冬季帕奧》4天4夜躲子彈砲彈下逃脫 烏克蘭選手如願在開幕式現身

烏克蘭帕奧選手進場。摘自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Winter Paralympic Games)今晚舉行開幕典禮,其中最引人矚目自然是經歷4天4夜才從俄羅斯槍口下逃出的烏克蘭代表團,即便烏克蘭正值俄羅斯入侵之際,但烏國殘奧會主席蘇什克維奇(Valeriy Sushkevych)堅持參賽,他說:「我們要讓大家知道,烏克蘭不僅現在是未來仍然會是一個國家!」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烏克蘭冬季帕奧的20名選手要到北京參加比賽可不容易,烏克蘭殘奧會主席蘇什克維奇說:「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入侵,一些運動員逃離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是多麼困難,我們(花了四天四夜)來到這裡。」

 

「我們在這裡真是一個奇蹟...我們團隊的一部分已經在國外了。我們團隊的另一部分在烏克蘭,所有必要的設備都在烏克蘭...我們必須把所有這些部分聯合起來。」蘇什克維奇說:「25年來,我一直是烏克蘭國家殘奧會主席。參加帕奧從未如此困難,如此沉重。」

烏國殘奧會主席蘇什克維奇(Valeriy Sushkevych)。摘自官方推特

一些烏克蘭運動員在試圖離開烏克蘭時都直接曝露在俄羅斯的火線上。「我們的許多團隊成員都難免會遇到炸彈,」他補充說。

 

但蘇什克維奇強調他們這次參加北京冬季帕奧的重要性,他說:「不來這裡是最簡單的選擇......但我們在帕奧會上的存在不僅僅是一種存在,這是一個象徵,表明烏克蘭現在是,將來也仍然會是一個國家。」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