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高苑苦勝美和晉級8強 8強高雄佔3隊

高苑靠著高一代打蔡明勳野手選擇攻進再見分。大會提供

高苑工商與美和高中的8強之爭直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高苑靠著高一代打蔡明勳野手選擇攻進再見分,以6比5險勝,連8年闖進高中聯賽木棒組8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高苑與美和曾在台南第一階段交手,當時美和以4比3勝出,雙方在第四階段12強賽再交鋒,高苑在3局下率先發難,顏翊紘、吳政霖接連敲出安打,2出局後,潘磊擊出二壘安打先送回2分,美和則在5局上靠著廖翊宏安打追回1分,6局上再以2保送、1安打攻占滿壘,1出局後許子紳、趙永豐連續揮出安打,單局進帳4分一舉扳平比數。

潘磊擊出二壘安打先送回2分。大會提供

雙方5比5平手僵局持續到9局下,高苑吳政霖一開始就跑出內野安打,曾冠傑接著也揮出安打,下一棒代打蔡明勳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送回再見分。蔡明勳曾在第一階段對花蓮體中PK擊出再見安打,幫助高苑拿下勝利,今天(3日)進8強關鍵一戰再當功臣,獲得總教練李來發的肯定,「他第二次建功了,這次他的表現兩次都很重要。」

 

高苑全場擊出12支安打,二到五棒中心打線就包辦8安打,比起前三階段火力增溫不少,李來發說,回去高雄還是鼓勵這批選手,「天氣好打擊也回溫了,難能可貴」,高苑將8強成績延續8屆,李總坦言,辛俊昇、賴丁誌幾名主力傷兵不少,今年打來非常有壓力,還好選手有扛起來,相當難得。

第四階段賽程因故調整。大會提供

嘉義市棒球場另一場12強賽事,平鎮高中在王彥恩5局穩投以及田子杰猛打賞帶動下,提前6局以10比0輕取玉里高中,連12年前進8強。

 

嘉義縣棒球場兩場比賽戰況,東大體中靠著陽益政中繼7.1局無安打壓陣,以4比1獲勝,連三年闖進8強;南英商工與善化高中的台南內戰則是提前7局分出高下,南英前兩局就灌進7分奠定勝基,以11比2擊敗善化,連8年名列8強。

 

今天賽事結束後,8強也全數出爐,分別是普門、高苑、平鎮、穀保、大溪、東體、南英、三民,高雄球隊佔了三席最多,明天進行8強賽,至於4強之後賽事則是因3月5日台體大及嘉大棒球單獨招生考試順延一日,冠軍戰將在3月7日中午12點於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