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帕運》俄羅斯、白俄獲准參賽 但只能以中立身份且不列入獎牌榜

冬季帕運將在周五舉行開幕典禮。摘自帕運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周五即將於北京登場的2022年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Winter Paralympic Games),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將獲准以中立身份參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國際殘奧委員會(IPC)表示,兩國「將在帕奧旗幟下競爭,不會被列入獎牌榜」。

 

開幕式在周五舉行,比賽從周六開始。

 

IPC主席帕森斯 (Andrew Parsons) 表示,這些措施是其憲法規定的「最嚴厲的懲罰」。

 

帕森斯說:「IPC 和更廣泛的殘奧運動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政府在北京 2022 年冬殘奧會前幾天嚴重違反奧林匹克休戰協議深感關切。」

 

「IPC 管理委員會一致譴責這些行為,並一致認為它們不能被忽視或忽視。在決定 IPC 應該採取什麼行動時,我們在新憲法的框架內努力保持政治中立是至關重要的。」他說:「這種中立堅定地植根於一種真正的信念,即體育擁有變革的力量,可以克服我們的缺點,並從我們內心召喚我們最好的人性,尤其是在最黑暗的時刻。」

 

預計總共有71名來自俄羅斯的運動員和12名來自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加上兩國的官員——現在都將被歸類為中立運動員參加奧運。

 

英國國務卿多瑞絲(Nadine Dorries)表示,她對IPC的決定「非常失望」。

 

「我呼籲他們緊急重新考慮,」她說。「他們必須與世界其他國家一道,通過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比賽來譴責這種野蠻入侵。」

 

「我們將與英國體育和英國帕運奧會協商,考慮各種選擇來抗議這一決定。本週我還將與我的國際同行會面,討論我們如何集體應對。」

 

美國殘奧委員會和英國殘奧會對IPC的決定表示失望。英國殘奧會說:「我們和許多參加殘奧會的國家一樣,已經表示,鑑於烏克蘭人道主義危機的嚴重性,我們看不出俄羅斯或白俄羅斯參加奧運會如何與殘奧運動的目標相一致。 」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