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大戰》冬季帕拉奧運周五開幕 烏克蘭仍派隊參賽、俄羅斯恐遭排除

烏克蘭帕拉冬奧代表團仍照常參加。摘自國際奧會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北京冬季奧運結束後,周五將隨著進行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Winter Paralympic Games)也將在北京舉行開幕,目前證實烏克蘭仍將參賽,而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能否參加將到周三才會做出最後決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儘管國家正遭到俄羅斯侵略,但國際殘奧會週二在推特上說,20名運動員和9名導遊組成的烏克蘭隊將前往北京。

 

國際殘奧會的推文連結到烏克蘭媒體關於該殘奧團隊的文章,其中提到運動員將從烏克蘭的不同地點前往中國。文章稱,烏克蘭運動員將參加兩項,包括冬季兩項和越野滑雪。

 

國際殘奧會將於周三舉行會議,討論俄羅斯運動員參加週五正式開幕的帕拉冬奧開幕式。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周一建議,國際體育聯合會應盡可能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運動員、球隊和官員排除在國際比賽之外。但俄羅斯運動員已經準備在俄羅斯殘奧委員會的旗幟下在北京參加比賽,作為早些時候對該國國家贊助的興奮劑制裁的一部分。

 

如果國際殘奧會選擇將俄羅斯運動員排除在外,這將是將該國與國際體育界再度被隔離開來。

 

英國殘奧會週一發表聲明說,它看不出允許俄羅斯或白俄羅斯運動員在北京參加比賽如何「符合殘奧會運動的目標」。

 

烏克蘭運動員周日向國際奧會寫了一封公開信,呼籲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參加國際體育運動。

 

國際足總已經禁止俄羅斯球隊和俱樂部參加所有比賽,直到另行通知,將他們排除在今年晚些時候在卡達舉行的男子世界盃和今年夏天在英格蘭舉行的女子歐洲錦標賽之外。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