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大戰》沉迷於柔道訓練 普丁遭國際柔道總會暫停名譽主席和大使

普丁遭國際柔道總會暫停名譽主席和大使頭銜。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柔道總會(IJF)暫停了普丁(Vladimir Putin)的名譽主席和大使地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俄羅斯總統普丁於2008 年被IJF授予榮譽主席,但由於國際體育組織繼續制裁該國最近的軍事進攻,這一地位被撤回。

 

「鑑於烏克蘭正在進行的戰爭衝突,國際柔道總會宣布暫停普丁先生作為國際柔道總會名譽主席和大使的地位,」國際柔道總會的一份聲明中寫道。

 

普丁在2012年被IJF授予第八段,成為第一個達到這一水平的俄羅斯人。

 

69歲的普丁一直是柔道愛好者且熱衷於柔道訓練,並與人合著了一本名為《柔道:歷史、理論、實踐》的書,並於2008年製作了一張關於武術的教學 DVD,名為《讓我們與普丁一起學習柔道》。

 

同時,普丁也是IJF活動的常客,包括2017年布達佩斯世界錦標賽和去年在匈牙利首都舉行的世界錦標賽,都可以看到普丁參與賽會的身影。普丁還參加了 2012年倫敦奧運的柔道比賽,與當時的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坐在一起。

 

俄羅斯的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於2014年舉辦了IJF世界錦標賽,而該國也是世界柔道巡迴賽的常客。但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年的喀山大滿貫賽事已經被IJF取消。

 

鮑里斯·羅滕伯格(Boris Rotenberg)同時也被英國列入制裁名單上,他不僅是普丁的柔道訓練夥伴,同時這位俄羅斯寡頭的身價估計為10億美元(283億台幣),主要歸功於他所擁有的StroyGazMontazh集團,該集團是俄羅斯最大的天然氣管道和電力供應線建設公司,該公司還參與2014年索契冬奧和殘奧的建設項目。

 

羅滕貝格被列為俄羅斯柔道聯合會的副主席之一,而他的兄弟阿爾卡迪(Arkady)則是第一副主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