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企業射箭聯賽新增第6隊 「小鋼砲」吳昱明獲選秀狀元

彰化銀行射箭成今年企業射箭聯賽的第6支隊伍。詹健全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第四屆中華企業射箭聯盟今在體育大樓舉行公開選秀會,會中公布新賽季將新增「彰化銀行」至6支隊伍參賽,今年共有男子18人、女子13人參與選秀,最終僅不到一半的男子6人、女子8人雀屏中選,其中年僅19歲國體大「小鋼砲」吳昱明榮膺第四屆選秀狀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四屆企業射箭聯賽今進行公開選秀,選秀前公布除了原本的台中銀行金隼、新竹市愛山林、台南、新北凱撒、寒舍集團等5隊之外,今年新賽季將再增加彰化銀行共6隊。

國體大吳昱明(右3)成今年射箭聯賽選秀狀元。詹健全攝

彰銀射箭隊教練史正德說:「因為我們是新的隊伍,第一個賽季目標是要能擠進前三。」對於彰銀射箭隊的方向,史正德說:「初步已經談好會以桃園市為主場,我希望我們的隊伍的氛圍要輕鬆自然,成為一支團結凝聚力強的隊伍,或許一開始大家的磨合還不好,但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放心上場比賽,不要有壓力!」

 

今選秀會共有31名男女選手參加,而且首度加入指名權,最終僅有男子6人和女子8人入選。而其中來自花蓮擁有1/4阿美族血統的吳昱明被彰銀第1輪首個挑中,成為今年射箭聯賽的選秀狀元。

從協會青年隊「畢業」的吳昱明成第四屆企業聯賽狀元。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很開心,在這麼多的優秀選手中被挑選出來,謝謝彰化銀行的賞識!」吳昱明也早有準備,不僅西裝皮鞋盛裝出席之外,還用了2、3天把頭髮燙捲起來,用帥帥的外型來參加選秀會,他說:「我雖然只有19歲,但以前一樣來自花體的『阿邦』王正邦高中16歲就成名,還有去年的『湯包』湯智鈞,讓我相信年齡不應該侷限自己,雖然我們是新隊伍,我們還是會向總冠軍挑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