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聯》林子峻首轟、葉一竤勝投 大溪扣倒高苑晉級四階

大溪先發投手葉一竤。大會提供

賽前同是1勝的大溪高中與高苑工商,今天(25日)交手爭取晉級資格,大溪在葉一竤、林子峻投打雙雄建功下,提前7局以10比1獲勝,拿下兩勝晉級高中聯賽木棒組第四階段。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大溪開賽就有黃聖凱二壘安打帶起攻勢,隨後利用失誤回來得分,5局上2出局後,大溪張家豪選到保送,黃聖凱跑出內野安打推進,高苑雖然換投,不過再被吳誌珈敲出安打,汪家毅獲得四壞球後,第四棒林子峻扛出左外野滿貫砲一棒清壘,大溪單局灌進5分拉開差距。7局上1出局後黃聖凱敲出安打,接著高苑游擊手發生失誤,汪家毅、林子峻、簡瑋興都揮出安打,一舉再吃下4分大局。

 

反觀沉寂6局的高苑受制於大溪先發投手葉一竤,直到7局下1出局連續敲出兩支安打才打破鴨蛋,但難逃被提前結束的窘境。

照片1-2大溪扣倒高苑晉級四階。大會提供

大溪第四棒林子峻單場4支2,包括一發全壘打,包辦5分打點,總教練鄭錦繁表示,這是他的高中首轟,來的有點晚,「對他打擊有期待,他身材雖然有點胖,不過腳程不慢,守備能力也不錯。」至於以102球先發6.1局失1分的葉一竤拿下勝投,他說,投到第5局抽筋,因此有點狀況,「教練喊暫停時,我說還可以,想要拿勝投,對高苑平常心去投,很開心終於突破。」

 

舊正棒球場其他兩場比賽,善化高中靠著徐庸展、林鴻宇兩任投手壓陣,以3比1擊敗東石高中,加上北科附工以3比6輸給三民高中,三民高中以分組第一晉級,而善化高中、北科附工、東石高中三隊戰績都是1勝2敗,比較優質率(TQB)後,由善化(0.05556)、東石(0.16667)晉級第四階段,北科(-0.22222)則遭淘汰。玉里高中則靠著先發投手陳子昕完投撐場,以4比1擊退大理高中,保有晉級生機。

 

南投縣立棒球場兩戰,普門中學靠著趙佳誠夯出兩分砲,以12比2提前6局擊敗陽明高中,以分組第一晉級8強;三民高中則與北科附工鏖戰到10局,以6比3勝出,同樣取得分組第一前進8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