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大漢學院棒球隊二度成軍3年有成 勇闖大專聯賽公開男二級11強賽

大漢學院校長姚國山與棒球隊職員合影。大漢學院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曾有著15年隊史的大漢技術學院棒球隊,2014年球隊因故解散,2019年再次成軍,經過3年的秣馬厲兵,今年挑戰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二級,即以預賽分組冠軍之姿挺進11強複決賽,今由校長校長姚國山授旗,將於27日啟程台中力爭四強資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漢學院棒球隊2019年再次成軍,特別邀請職棒「森林王子」張泰山擔任首席顧問外,同時由前職棒退役選手余賢明執掌兵符執教, 3年期間也禮聘已故前職棒球員王光輝擔任教練,但因王光輝病逝,現任總教練徐余偉。

 

成軍前兩年球隊因飽受兵源不足之苦,參加大專棒球聯賽都在預賽止步,去年底第三度挑戰大專棒球聯賽,但首戰卻因為球員證問題,大漢被判定喪失比賽資格,以0:7敗給台北海洋大學,苦吞首敗戰績,但全隊球員並不因此而氣餒。

 

預賽第二場大漢迎戰東南科大,展現旺盛的攻擊火力,以27:2的懸殊比數搶下首勝戰績;第三戰大漢延續猛烈砲火,以12:0完封城市科大,最終以2勝1負戰績,取得預賽A組第一,成功晉級2月舉行的11強複決賽。

大漢學院校長姚國山(右)為棒球隊授旗。大漢學院提供

今天上午由大漢學院校長姚國山親自主持授旗儀式,他勉勵選手出門在外代表的是學校的榮耀,比賽之外也要注意安全保重身體,期許提高思考力、展現行動力,希望此行能夠收穫滿滿,再創高峰。

 

總教練徐余偉表示,這次的比賽有相當的難度,尤其大漢在只有16名球員的情況下,幾乎每位選手都要如同大古翔平的「投打兼俱」,惟有將士用命才有可能打進四強決賽;他則深具信心的說,如果選手們臨場表現如預期,很有機會打進四強決賽,期待選手們同心協力,爭取佳績。

 

回顧大漢技術學院棒球隊最早於1999年11月成軍,隊史首位總教練為劉清池,後則由前三商虎隊球員周德賢擔任總教練多年,球隊於2011年參加梅花旗棒球賽,即以黑馬之姿締造隊史最佳戰績季軍。

 

包括職棒球員誠泰Cobras隊翁再生、La New熊隊王鵬齊、米迪亞暴龍隊李冠緯,以及兄弟象隊投手官大元,都出身於大漢技術學院棒球隊。

 

大漢學院棒球隊成軍15年,不僅面臨經費上的困難,更位處花蓮縣,許多比賽都需要長途跋涉,整體支出相當龐大。

大漢學院校長姚國山期許選手提高思考力、展現行動力。大漢學院提供

再加上球員所屬科系不盡相同,造成練球時間不易統一管理,同時又無法尋求到企業的贊助,2014年校方考量多年下來球員招生不利,以及經費問題而宣布球隊解散;直到2019年,大漢技術學院宣布重組棒球隊,並於108學年度確定恢復招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漢學務長黃宗萍、體衛組長莊嘉鴻,將於27日率領球隊前往台中參加大專棒球聯賽11強複決賽;總教練徐余偉說,球員的素質都很好,經過半年的整軍訓練,已經可以完全掌握球員的狀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