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展示雙奧之城特殊元素 2022北京冬奧簡約閉幕!

北京冬奧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閉幕典禮。(法新社)

北京冬奧會閉幕式,20晚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主聖火炬在《雪花》的歌聲中緩緩熄滅,為北京冬奧會畫上句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閉幕式延續開幕簡約的風格,還將特別致敬北京成為全球首個舉辦夏季、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特殊元素。

各代表團旗幟入場,參加閉幕典禮。(法新社)

各代表團旗幟入場,在貝多芬的《歡樂頌》中,各國代表進場,跳躍、歡呼、合影,玩嗨了不肯走,大會連連催促下就定位。

中華代表團由高山滑雪女將李玟儀掌旗出席。(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代表團由19歲的滑雪女將李玟儀擔任掌旗官,另有滑雪選手何秉睿及團本部秘書高馥淇參加閉幕儀式。

滑雪選手何秉睿(左)及團本部秘書高馥淇參加閉幕儀式。(中華奧會提供)

隨後按照冬奧會傳統,在現場舉行越野滑雪男女兩個項目的頒獎儀式。

參加開幕的44個阜平孩子,在閉幕典禮中用希臘語演唱《奧林匹克頌》。(法新社)

44個阜平孩子再登舞臺,用希臘語演唱《奧林匹克頌》,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北京市長、義大利米蘭市長、科爾蒂納丹佩佐市長共同完成會旗交接,下一屆冬奧會將於2026年2月6日至22日舉辦。

奧會主席巴赫(左)監督下,義大利兩位市長接會旗,2026年接辦冬奧。(法新社)

從2008到2022,北京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雙奧之城。在童聲合唱中,冬奧主火炬緩緩熄滅。持續長達90秒的煙花騰空而起,組成五環、New World等字樣。北京冬奧會在簡約的儀式中說「再見」!

北京冬奧會在絢爛的焰火落下後,畫下句點。(法新社)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