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最後一面金牌男子冰球 芬蘭2-1逆轉俄奧隊奪隊史首金

芬蘭男子冰球以2-1逆轉勝俄奧隊,奪得隊史首金。(法新社)

北京冬奧最後一面金牌落在男子冰球上,芬蘭隊最終以2-1逆轉勝俄羅斯奧運隊,拿下隊史首面冰球金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芬蘭男子冰球隊是一支老牌勁旅,2006年、2010年和2014年連續3屆冬奧奪牌,本屆第3次闖進決賽。俄羅斯上屆勇奪金牌尋求衛冕。

首節,芬蘭隊的比約尼寧(Hannes Bjorninen)高桿犯規被罰禁賽2分鐘,第8分鐘俄羅斯奧運隊以多打少,葛里戈倫柯(Mikhail Grigorenko)射門直接入網。第二節,芬蘭隊同樣利用以多打少的機會,加上俄奧隊守門員費多托夫(Ivan Fedotov)失誤,波卡(Ville Pokka)的射門,幫助芬蘭隊扳成1-1平。最後一節開始後30秒,芬蘭隊靠比約尼寧埋伏在門前一記墊射破門,將比分超前為2-1。最後兩分鐘,俄奧運隊加強攻勢,但芬蘭隊力守,將比分保持到最後,終於拿到隊史首面冬奧男子冰球金牌,賽後瘋狂慶祝。

芬蘭前鋒皮松南(Harri Pesonen)談到勇奪首金,「我為這支球隊為榮,我們的拚鬥,我們在這屆冬奧沒有輸過一場,我們很難被擊敗,多棒的一群人。」

俄奧隊的前鋒葛里提約克(Arseni Gritsyuk)賽後表示,「我們多次射門,給對手一些壓力,但芬蘭隊在中場真的打得很好,他們在中場幾乎就破壤了我們的攻擊,讓我進入到攻擊區的機會不多。」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