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U17、19亞柏雄中最大贏家包3金 學姐弟柯若瑄、朱宸加稱王封后

亞柏雄中的一姐柯若瑄完成二連霸。詹健全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第一次全國青少年羽球分齡排名賽今落幕,在最後階段的U17、U19歲組中亞柏雄中成最大贏家,U19歲組女單柯若瑄完成二連霸、U17歲組男單朱宸加和U19歲組男雙黃琮譯/黃睿璿都初嚐排名賽金牌的喜悅。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亞柏雄中的大姐大「柯P」柯若瑄去年第二次青少年排名賽就拿下U19女單冠軍,今決賽對上土銀能仁謝昀珊,柯若瑄只花32分鐘就以21比16、21比17獲勝完成二連霸,但雄中「柯P」並不滿意的說:「前面打不好,失誤有點多。」但柯P的同伴在旁邊起鬨說:「我們柯P打球是看心情,而且還是學霸課業又好。」但柯若瑄無奈的說:「我哪算學霸啦,我不過是考班上的前4、5名而已啦,這不要寫哦!」

亞柏雄中「柯P」柯若瑄完成二連霸。詹健全攝

柯若瑄身高僅有163公分、體重55公斤,她自己謙虛的說:「能夠二連霸,主要是一些好手畢業了,又或者幸運沒有對上強的而已,我的同學黃宥薰才厲害,她是我學習的榜樣。」柯若瑄小2就始接觸羽球,小3時被選進體育班,但在國中盃最好只有拿到第5,沒想到在高三之後成績才爆發。

 

另外,亞柏雄中高一生朱宸加今在U17男單決賽中與中租西湖大戰三局才分出勝負,朱宸加最終以21比12、17比21和21比13拿下勝利封王。

去年才加入亞柏雄中的朱宸加就奪下U17男單金牌。詹健全攝

朱宸加在去年全中運還曾打下國男組單打金牌,但在去年疫情爆發近三個月沒有穩定訓練下渡過一段低潮期,去年9月第二次青少年全排U17男單竟然首輪出局,但他說:「幸好去年來到雄中,這裡的球場、重訓等設施的非常齊全,而且球團學長也會來協助訓練,同時也幫我從國中以前以體能、速度和重量的打法做調整,慢慢開始有些技術的變化,慢慢在年初第二次全排乙組8強,一直號到現在終於覺得狀態有被拉回來的感覺。」

黃琮譯(左)、黃睿璿合作四年多終於打下第一次全國冠軍。詹健全/攝

亞柏雄中的黃琮譯/黃睿璿在U19男雙決賽也以直落二(21比16、21比18)打敗勇源治平高中何文勛/柯子揚,這也是黃/黃配從國一開始搭檔以來的第一次全國冠軍,黃琮譯說:「我們在國一時被教練分配在一起,一開始只想打到8強就很棒,沒想到最後可以獲得冠軍,很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