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黃郁婷事件延燒 行政院要求徹查黃郁婷事件

黃郁婷。法新社

【歐霖克/綜合報導】中華隊在冬季奧運賽程結束,但黃郁婷的爭議仍未落幕,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發言人表示,黃郁婷的行為不恰當,並要求教育部徹查此事,希望體育署能給予是當的處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一舉一動皆見諸於國際社會,應謹言慎行,維護國家之尊嚴。而政府以人民稅金挹注代表隊成員作為培訓與賽事參與所需經費,選手更背負國人期待,不應有任何損及國家榮譽的爭議言行。

 

針對黃郁婷不當的爭議言行,包括於美國鹽湖城備戰北京冬奧訓練期間,以其個人社群網站上傳穿著中國隊服裝的影片,以及後續發言內容不符國人對國家代表隊選手之期待等行為,目前本部體育署刻正進行調查,後續將依調查結果,進行處分,同時也將就本案會同中華奧會進行徹底檢討,以建立機制與要求,作為日後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言行可遵循的規範。

 

中華奧會預計在三月底召開會議,針對本屆冬奧進行檢討,屆時也會對於黃郁婷的懲處做出決議。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