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中國葱桶組合奪金! 隋文靜/韓聰時隔12年再添花滑金牌

中國葱桶組合奪金!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中國花式滑冰「葱桶」組合隋文靜/韓聰,今在冬奧花式滑冰長曲中壓軸登場,兩人完美的演出,最終獲得總分239.88分,僅以0.63分之差壓倒兩組俄羅斯組合奪下金牌,這不僅是中國代表團今年冬奧第9金,同時也是自2002年塩湖城冬奧後時隔12年來的第二面花滑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經過短曲後,共有16對組合晉級參加今天的長曲項目的比賽,所有組合被分成4組、每組共有4對組合,均按照短曲項目的排名倒序出場。

 

中國「葱桶」組合隋文靜/韓聰因為在短曲以84.41分壓倒三組俄羅斯組合(Evgenia Tarasova)(Vladimir Morozov)84.25分和米辛納(Anastasia Mishina)/加利亞莫夫(Aleksandr Galliamov)84.25分和博伊科娃(Aleksandra Boikova)/科茲洛夫斯基(Dmitrii Kozlovskll)78.59分拿下短曲第1。

 

因此,今在長曲部份,中國「葱桶」組合隋文靜/韓聰被排在最壓軸出場,兩人用《憂愁涓上的金橋》為曲目,開場就完成了捻轉托舉四周的高難度動作,整套表演相當穩定,最終獲得78.61分的技術分和76.86分的藝術分,長曲獲得155.47分的全場最高分,總分獲得239.88分順利奪金。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