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尷尬了!他花式滑冰舉不動搭檔 背後原因好心碎

塞格特(Nolan Seegert,左)在冬奧前驗出確診新冠肺炎。法新社

【常威言/綜合報導】德國花式滑冰運動員塞格特(Nolan Seegert)和女搭檔哈澤(Minerva Fabienne Hase),在本次北京冬奧歷經了惡夢般的賽事,塞格特在比賽中完全舉不動哈澤,看了非常心疼,背後原因也讓人鼻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代表德國出戰雙人花式滑冰的塞格特,在冬奧前驗出確診新冠肺炎,儘管他本人無症狀,但還是被迫要在飯店隔離10天,可這將近2周的時間,讓塞格特完全沒有時間和搭檔哈澤練習,只能獨自訓練。

 

歷經數天隔離後,塞格特在花滑比賽上明顯疲乏,以往能輕鬆做出的動作,都無法跟哈澤配合,且無論是跳躍、舉搭檔都有力不足的感覺,換來的是無數次的跌倒和失誤,最終僅能以149.69分排名第16名。

 

塞格特在結束比賽後相當沮喪,而搭檔哈澤則給予安慰,表示能做出這樣的表演已經很讓人感動,「能不受傷都好,我為他感到驕傲,是他帶領我完成這個比賽,我們成功了。」

 

而德國轉播評論員也給塞格特正面肯定,且說道「不要太難過,很努力了,創造奇蹟是不可能的事情,要趕快振作起來,接受這次的不完美」;前金牌名將薩維琴科(Aljona Savchenko)坦言「隔離時間相當長,你看到塞格特已經精疲力盡,這真的會讓人很心碎,但已經盡他所能了。」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