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男子冰壺瑞典加局殺出5-4奪首金 英國終獲本屆首面獎牌

男子冰壺決賽,瑞典隊經加局以5-4擊敗英國隊奪下冬奧史上首金。(法新社)

北京冬奧男子冰壺決賽,瑞典和英國精彩的攻守對決,經過加局才分勝負,瑞典以5-4奪下首面金牌,創造歷史。英國雖然摘下銀牌也打破窘境,獲得本屆首面獎牌。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賽前目標為3-7塊獎牌的英國隊,18日截止,尚未有獎牌進帳。所幸在男子冰壺準決賽,以8-4擊敗衛冕冠軍美國進決賽,確保在冬奧閉幕的前一天(19日)帶走一面獎牌,避免30年之後再次從冬奧空手而歸的尷尬境地。

冰壺進行10局的較量,英國隊首局率先拿下1分,取得領先地位。瑞典隊第2局最後一擲選擇擊打,拿到2分,以2-1超前,第3局再偷到1分,3-1領先。英國隊第5、第7局各得1分,3-3扳平。瑞典隊第8局保住1分,4-3再度超前。決勝的第10局,雙方都有92%的精彩擊打。瑞典最後一擲精準傳擊,獲得絕佳的牽制,讓英國隊最後一擲想拿兩分的難度很高,只能選擇旋壺進中心圈,保證拿到1分,扳成4-4。

進入加局驟死的爭奪,瑞典隊握有後守的優勢,佈局十分沉穩,英國隊最後一擲嘗試高難度的反彈擊打沒有成功,瑞典隊得到1分,以5-4擊敗英國隊。

瑞典隊靠著後兩局精彩的守備,拿下冬奧會歷史上的首面男子冰壺金牌。

2014索契冬奧男子銅牌、2018平昌冬奧男子銀牌、北京冬奧混雙銅牌,擔任瑞典隊第三擲壺手的艾里克松(Oskar ERIKSSON)決賽前已有3面冬奧獎牌。再如願拿下男子金牌後,他表示:「聽說我是第一個拿到4面冬奧會獎牌的冰壺選手,但如果沒有這1面金牌,這個『第一人』就沒有什麼意義。」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