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合庫中山國一生蘇筱婷U15女單首度封后 中租大同女雙封后

國一生蘇筱婷U15女單首度封后。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今年第一次全國青少年羽球分齡排名賽,延續U15男生兩冠氣勢,合庫北市中山在女單再度由國一生蘇筱婷也直落二首度封后,在U15包辦3金;只有女雙由中租大同詹博媗/廖品蓁僅花20分鐘就以直落二拿下兩人在國中時期的雙打首冠。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博媗/廖品蓁去年參加第二次全國青少年排名賽,結果意外於資格賽第二輪就遭到淘汰,這讓從小4就開始搭檔,並且接連在小5、6二度奪下國小盃女雙冠軍組合嘗到失敗的滋味,幸好經過半年後,詹博媗/廖品蓁就重心振作起來,詹博媗說:「這個冠軍對我們意義重大,讓我們重心建立起信心!」

詹博媗(左)/廖品蓁已經合作有4年多時間。詹健全攝

詹博媗/廖品蓁從小4就被教練分在一起組女雙組合,雖然兩人個性完全不同,品蓁個性比較急躁、博媗情緒比較穩定,兩人的喜好也都不一樣,但經過長期配合下,小5、6就橫掃國小女雙,只不過兩人也都很有個性,品蓁說:「我們國小經常在比賽時吵架,一比完我就左轉,她就右轉,但隔天訓練時大家就合好如初。」但博媗強調:「從國中起,我們就沒再吵架,她的情緒也穩定了很多。」兩人也都期待可以一直搭檔下去。

 

去年第二次選拔賽獲U15女單第4的蘇筱婷,今年更上一層,今在U15女單決賽上以21比12、21比18打敗雲林亞柏東南國中的溫舒伃,首度在青少年全排中打下女單冠軍。

蘇筱婷自國一後已連摘兩冠。詹健全攝

年僅13歲的蘇筱婷從小好動,小1時被媽媽送去學校羽球隊,但小學時成績平平,筱婷說:「印象中最好是小5時跟學姐搭檔女雙在國小盃獲得第5。」但去年進入國中之後成績大幅提升,去年12月就先打下大金之星羽球菁英選拔賽U15金牌,再加上這次選拔已連摘二冠,蘇筱婷說:「自己覺得球速和腳步都有進步,雖然以前小2時訓練會覺得累,但慢慢喜歡上打球後,就再也不會覺得辛苦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