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被教練打頭、水槍射擊、用手催吐! 前花滑女神爆料魔鬼訓練

前冬奧金牌薩維琴科(Aljona Savchenko)大爆沒有人道的訓練。摘自薩維琴科IG

【常威言/綜合報導】俄羅斯15歲花滑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賽前被看好是奪金大熱門,但卻意外捲入禁藥風波,歷經壓力與挫折後,瓦莉娃在女子單人項目中狂摔倒,最終拿第4名,而賽後她遭魔鬼教練痛罵的畫面也讓人心疼,對此,2018年平昌冬奧雙人花式滑冰金牌得主薩維琴科(Aljona Savchenko)也在近期受訪時吐先前的訓練創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出生烏克蘭而代表德國出戰的薩維琴科,是歷史上在雙人滑冰項目中,奪得最多獎項的運動員,2018年她和馬索(Bruno Massot)在冬奧雙人花樣滑冰拿下金牌,但在成功之前,她卻歷經很多不人道的訓練,至今回想起那些黑暗的回憶,仍讓她感到恐懼。

 

薩維琴科透露,自己認識瓦莉娃的媽媽,對方是一個以「腳踏實地」為座右銘的女人,她自然對孩子的要求也很高,只要有任何方法能讓孩子進步,就會為此付出一切,「我不認識瓦莉娃的教練,但我知道她媽媽是怎樣的人。」

 

薩維琴科表示,之前在滑冰訓練的時候做得不好,就會被教練拿東西打頭,甚至會在冰冷的滑雪場上被水槍射擊,薩維琴科說道「我的教練很少給我食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量體重,然後吃一點東西,午餐就是沙拉,接下來晚餐就是什麼都沒有,餓了只能偷偷躲起來吃。」

 

回想起滑冰訓練的艱苦,薩維琴科還補充,之前被教練大吼「妳必須減肥,太胖了,請把兩根手指放在嘴巴裡催吐」,薩維琴科坦言,所幸當時不是乖乖照著教練方針走,「我相信不只我,13到15歲的孩子們也會同意,這些絕對是不被允許的事。」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