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她只是個孩子!」 德國金牌名將談瓦莉娃不捨淚崩

禁藥纏身的瓦莉娃賽後淚崩。法新社

【常威言/綜合報導】因捲入禁藥風波,而備受爭議的俄羅斯花滑少女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本次北京冬奧比賽中,因不停失誤跌倒,最終拿下第4名的成績,無緣站上頒獎台,而德國傳奇名將維特(Katarina Witt)在轉播比賽時忍不住淚崩,且心疼喊「她只是個孩子。」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現年15歲的花滑小天后瓦莉娃,在冬奧前被驗出禁藥反應,雖然事後仍被允許可參加個人賽,但國際奧會也強調,如果瓦莉娃奪牌就不會有獻花、頒獎儀式,而瓦莉娃在長曲項目中因失誤奪第4名,也讓兩屆金牌得主維特相當心疼。

http://

看到瓦莉娃失常跌倒的畫面,維特也在電視轉播時哽咽,且說道「發生事情的當下,她應該要受到保護的,她才15歲,只是個孩子而已,看到她坐在那裡的時候,我都心碎了。」

 

維特還強調,看到瓦莉娃的隨行人員,在她比賽結束後用一種極其冷漠的態度來接待,而不是給他安慰時,看到都不寒而慄了,「她知道無論在比賽中滑得多完美,還是在比賽中拿第一名,都無法拿到奧運金牌,這件事本來就會引起爭議,但現在對她來說,整件事情都很糟糕。」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