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公主抱6.0版本! 羽生結弦終於拿到限量款「冰墩墩」

柳鑫宇對日本花滑選手羽生結弦公主抱。摘自柳鑫宇微博

中國選手柳鑫宇/王詩玥的組合,被網友親切稱為「馬達引擎組合」,兩人表情豐富、舞步靈動的姿態,吸引了不少支持粉絲;然而,現實生活中,柳鑫宇可是日本花滑選手羽生結弦的鋼鐵粉,兩人私底下也有著多年情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近日因為北京冬奧,來自各國的運動員好手們再度聚首,柳鑫宇今(19)日在個人微博上貼出自己公主抱羽生結弦的照片,並且幽默備註「今年雖然沒有拿到金墩墩,但是有限量版的新春墩啦。」

 

在過去的比賽中,羽生結弦會幫柳鑫宇和王詩玥兩人加油打氣,也因此王柳也成了技術傲人、有著獨特個人魅力的羽生結弦迷弟迷妹。而柳鑫宇「公主抱」羽生結弦的初始版本,起源於2016年國際滑聯大獎賽NHK杯的賽后晚宴上,柳鑫宇和王詩玥去找羽生結弦合影,結果被周圍的人們起哄演繹冰舞舞姿,於是便有了如此有趣的畫面;隨著兩人每次見面合照,「公主抱」版本不斷更新。

柳鑫宇和日本花滑選手羽生結弦的各種公主抱。合成照片

而談起和羽生結弦搭配冰舞感受,柳鑫宇表示,舉起羽生結弦比想像中要沉,他看上去身材雖然纖瘦、但肌肉質量很高。

對冬奧選手來說,擁有一隻金墩墩是最非常興奮的事。合成照片

本屆奧運的吉祥物冰墩墩可是非常受歡迎的人氣王,一墩難求,每位選手都非常期待能拿到「金墩墩」(帶著桂冠的冰墩墩),拿下三面獎牌的谷愛凌,就非常高興可以拿到搶手的金墩墩,而且特別要獻給從小帶她的姥姥。

羽生結弦相當喜歡冰墩墩,有機會總要跟它來張合照。摘自Twitter

這次冬奧,羽生結弦非常扼腕和金墩墩錯身而過,但是中國好朋友柳鑫宇和王詩玥特別在他練習結束前去送他穿著新年服裝的限量版冰墩墩,送上愛與支持,展現了三人相知相惜的好友情,當然還要拍上招牌的公主抱照片。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