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最終倒數第二天賽程 隋文靜/韓聰帶世界紀錄拼中國第9金

隋文靜/韓聰有機會拼中國第9金。法新社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邁入第15天賽事,也是倒數第二天。本日預計頒出多達8面金牌,許多項目也將於本日掀起高潮。其中冰壺項目誕生男子金牌與女子銅牌、花式滑冰雙人項目金牌、以及女子雪車雙人賽金牌。另外觀賞性十足,講究團隊默契的男子雪車四人賽也將展開激烈廝殺。國內觀眾可透過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ELTA.tv平台,收看愛爾達體育頻道連續四屆帶來的全球頂尖冬季運動盛會,以下為賽會2/19星期六轉播推薦看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午時段>

9點28分起 雪車

男子四人賽 第1&2趟

愛爾達體育3台 LIVE

解說:李秉晉(愛爾達體育台客座主播)、黃柳宗(兩屆冬奧國手、全國滑雪協會理事長)

 

上屆金牌、雙人雪車完成二連霸的德國雪車大帝福德里希(Francesco Friedrich),仍然要力拚在四人雪車二連霸,本屆他的搭擋換了一人,葛洛特寇普(Martin Grothkopp),換上了年輕的舒勒(Alexander Schüller),這個組合的實力仍然非常驚人,本季世界盃巡迴賽八站比賽中,僅在最後一站屈居第二,其餘七站都順利封王,非常有希望再摘下一面金牌。最有可能威脅到他霸業的,是上屆在雙人雪車並列金牌的加拿大名將克里普斯(Justin Kripps),他雖然在本季沒拿下任何單站冠軍,但狀況卻是最穩定的,每一站都至少排在前六名,三站站上頒獎台。究竟福德里希能不能完成連兩屆單屆雙金?

 

<下午時段>

14點05分起 冰壺

男子金牌戰 英國對瑞典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陳欣宏(愛爾達體育台主播)、謝禮竹(中華民國冰壺協會常務理事)

 

上屆金牌美國隊在四強不敵英國,銅牌戰也被加拿大逆轉,最後無緣站上頒獎台。而打敗美國的英國,則希望一舉登頂,彌補他們上屆在平昌只能拿下第五名的失望情緒。事實上,英國上一次拿下冰壺男子奧運金牌,已經是1924年、冰壺第一次被列為正式項目時。之後冰壺一直到1998才重回奧運懷抱,但英國最好的成績僅在2014索契冬奧拿下銀牌,已經98年沒拿下過冰壺金牌,這對冰壺發源地(蘇格蘭)來說,的確有些失望。不過本屆他們來勢洶洶,預賽8勝1敗、至今共9勝1敗,對上金牌戰瑞典的預賽,也以7:6拿下。而瑞典在男子冰壺隊史拿下過2銀一銅,1924年時僅三隊參加,採循環賽制,瑞典屈居第二,因此他們的目標就是隊史第一金。究竟是英國能拿下98年來第一金、還是瑞典拿下隊史第一金?

 

<晚間時段>

18點25分起 花式滑冰

雙人長曲 (決賽)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官欣瑜(愛爾達體育台主播)、葉啟煌(ISU國際裁判)

 

短曲前16名選手繼續在首都體育館上演精彩對決,中國好手隋文靜、韓聰和三組俄奧會好手依舊是最被看好的組合,尤其2021年世錦賽金牌得主彌希納/賈里亞莫夫 (Anastasia MISHINA /Aleksandr GALLIAMOV)才在今年歐錦賽刷新長曲及總分的世界紀錄,雖然兩人曾在團體賽發生撐舉失誤,相信他們會在個人賽更佳小心應戰,以爭奪最高榮耀,精彩賽事請鎖定愛爾達體育二台。

 

20點00分起 冰壺

女子銅牌戰

愛爾達體育1台 LIVE

解說:李祐廷(愛爾達體育台主播)、謝禮竹(中華民國冰壺協會常務理事)

 

冬季奧運收視保證,女子冰壺賽事進入尾聲,四個國家要角逐最後榮耀,包含瑞典、英國、瑞士以及唯一的亞洲代表日本,其中日本隊靠著Draw Shot Challenge排名高過加拿大才擠進最後一席,另一看點瑞典除了替補選手,其餘三人都是上屆冠軍班底,四隊中到底哪兩隊會出現在這場銅牌戰中? 請鎖定愛爾達電視現場直播!

 

20點30分起 雪車 

女子雙人第3&4趟 (決賽)

愛爾達體育3台 LIVE

解說:李秉晉(愛爾達體育台客座主播)、黃柳宗(兩屆冬奧國手、全國滑雪協會理事長)

 

經過第一天前兩趟比賽之後,所有女子好手們都希望有機會站上頒獎台。到底有點青黃不接的德國能不能撐起雪車王國名號?或是上屆拿下銀牌、本季世界第一的邁爾絲(Elana Meyers Taylor),能不能拿下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而從加拿大轉籍美國、上屆拿下銅牌、本屆已經在單人雪車完成奧運金牌夢的36歲老將亨佛芮絲(Kaillie Humphries)是否有機會奪下生涯第二金?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