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國際奧會主席重砲怒轟 瓦莉娃教練團太令人「不寒而慄」

瓦莉娃(中)在賽後還一直被教練質問。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表示,看到瓦莉娃(Kamila Valieva)的俄羅斯教練在北京冬奧花式滑冰比賽中摔倒後,以「冷酷」的方式對待她,這令人「不寒而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由於禁藥醜聞和允許瓦莉娃參賽是否明智的質疑,瓦莉娃在幾次失誤後於週四長曲決賽後只獲得第4,無緣登上頒獎台。

 

當這位15歲的小將從冰場上下來時,教練圖特貝里澤(Eteri Tutberidze)既沒有擁抱、也沒有安慰她,反而是質問她說:「你為什麼停止戰鬥?」

 

瓦莉娃是今年冬奧女子花滑的金牌大熱門,自從她在去年10月首次亮相以來,在短短時間內就創造了多項世界紀錄。她在周二的短曲之後領先,但周四的一連串跌倒和凌亂的著陸使她無法登上頒獎台。

 

巴赫說:「當我看到她最親密的隨行人員如何以極其冷漠的方式對待她時,看到這一點令人不寒而慄,不是給她安慰也不是試圖幫助她。」

 

圖特貝里澤的冷酷訓練方法已經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在等待她的得分時,她還摟著瓦莉娃。在那之前的片刻,她還不斷的質問:「你為什麼放手?給我解釋一下,為什麼?」

 

巴赫說,他在電視上觀看比賽時所看到的「非常、非常不安」。他說:「所有這一切都沒有讓我對瓦莉娃這個最親密的隨行人員充滿信心,無論是過去發生的事情,還是未來的事情,」他補充說:「如何對待一個15歲的未成年運動員,承受如此明顯的精神壓力。」

 

瓦莉娃被測出禁藥反應含心絞痛藥物曲美他嗪檢測呈陽性後,成為反禁藥劑被調查的對象。世界反興奮劑機構也表示將調查瓦莉娃的隨行人員,包括教練、醫生和她周圍的其他成年人。

 

俄羅斯副總理切爾尼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在回應巴赫時說:「看到國際奧委會主席編造他自己對我們運動員感受的虛構敘述,然後公開表達這些作為國際奧委會的聲音,我們深感失望。坦率地說,這是不恰當和錯誤的。」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