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兵役尚未解套 王維中表態今年會披中華隊戰袍

王維中投入味全龍春訓。

味全龍王牌投手王維中第2年隨隊春訓,走過美職、韓職的他直說,這支球隊比較偏美式球風,因此和他在美國的春訓流程一樣,練起來相當熟悉;而談到身上仍有兵役在身時,他也大方表示,有在規劃今年投入亞運或亞錦賽其中一役,期盼早日將兵役解套。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王維中今天進行第3次牛棚練投,丟了32球的他指出,目前球數還不會特別去設定,主要是檢測一下每個球種的手感;過去旅外走過美職和韓職,他認為味全龍偏美式訓練,早上做完重量後練投,接著守備練習和體能,和在美國一樣大約中午前就結束,「在韓國是下午跑體能,時間拉比較長一點。」

 

做為味全龍頭號看板球星,王維中上賽季出賽22場,17場先發拿到3勝8敗,防禦率2.78,並有93次三振,曾說幾乎整季都帶傷出賽,他今坦言100.1局投球和32個保送是比較不滿意之處,「其他部分勉強接受,受傷影響到很多,只要健康就有把握好成績。」

 

2年前正在韓職效力的王維中,也是因傷才錯過雅加達亞運,如今已經29歲,兵役問題仍等待解決,剛好今年國際賽事有亞錦賽和亞運,他坦言確實有跟球團和經紀公司討論擇一參加,「相信蠻多人關心我這點的,今年會出賽其中一個,以解兵役優先,但是會考量身體健康情況,我很久沒有過打中華隊,算是很期待。」

 

這次亞錦賽原訂去年12月於台中舉辦,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到今年3月底,後來疫情持續延燒又再宣告延賽,目前舉辦日期還未明朗,而本屆亞運在中國杭州舉辦,將在9月開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