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女谷愛凌再添1金 單屆包2金1銀中國史上第4人

谷愛凌奪下第二金。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美國長大但卻代表中國出征的混血美女谷愛凌,今在她最專長的半管賽中,第二趟就飆出95.25的高分,提前篤定再拿下1金,總計她在本屆冬奧共拿下2金1銀,是第四位單屆可以拿3牌的中國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年僅18歲的谷愛凌先前已經在大跳台、滑道風格奪得1金1銀,今在半管賽更是她的拿手項目,先前舉辦的四站世界盃賽事、2021年世錦賽加上X-Games,谷愛凌全都拿下冠軍,算是谷愛凌最十拿九穩的項目。

 

女子半管決賽共分成三趟,谷愛凌的實力輾壓其他選手,在第一趟就取得93.25分,也是第一趟中唯一1位分數超過90分的選手;第二趟更把分數再提高到95.25分,讓谷愛凌早早就鎖定了這面金牌。

谷愛凌在半管賽幾乎無人能敵。法新社

由於在第三趟前就已經篤定獲得金牌後,谷愛凌就開心的與教練一同相擁慶祝,第三趟就變成谷愛凌的個人秀,她只做了飛躍表演,沒有做跳躍動作,最終只得到30分,但這並無損谷愛凌奪金的實力,輕鬆的拿下今年冬奧的第2金。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