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賽程進入倒數第三天! 谷愛凌挑戰第3面獎牌

谷愛凌橫跨運動、學業和模特兒三個領域。摘自谷愛凌IG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邁入第14天賽事,本日將頒出4面金牌。其中本屆爆紅的滑雪女將谷愛凌將挑戰個人第三面獎牌,另外花式滑冰雙人短曲、冰球男子項目也將展開四強激烈廝殺,從早到晚皆有高水準賽事欣賞。國內觀眾可透過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ELTA.tv平台,收看愛爾達體育頻道連續四屆帶來的全球頂尖冬季運動盛會,以下為賽會2/18星期五轉播推薦看點: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上午時段>

9點25分起 自由式滑雪

女子半管 決賽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黃昶豪(愛爾達體育台主播)、阮沛恩(iSKI滑雪俱樂部專業滑雪教練)

 

中國滑雪女將谷愛凌(Eileen Gu)出征最拿手的半管賽,先前舉辦的四站世界盃賽事、2021年世錦賽加上X-Games,谷愛凌全都拿下冠軍,加上先前在大跳台、滑道風格奪得一金一銀,聲勢高漲的Eileen Gu有望持續締造佳績。

 

<下午時段>

12點00分起 冰球

男子四強 芬蘭對斯洛伐克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魏楚育(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尹安中(台灣女子冰球國家隊教練)

 

北京冬奧冰球四強戰全面開打,芬蘭激戰黑馬斯洛伐克,爭奪金牌戰門票!

 

八強戰上演「老八傳奇」,在PK大戰擊敗美國隊的斯洛伐克,護國門將里巴爾(Patrik Rybár),能否延續神勇表現,將是斯洛伐克能否繼續創造驚奇的關鍵。

 

芬蘭在名帥雅羅南(Jukka Jalonen)的領軍下,最近十年幾乎都是世錦賽的四強班底,加上陣中球員都有豐富國際賽經驗、凝聚力極佳、攻守堪稱穩定,只要沒有太大意外,相當有機會闖自2006年後重返冬奧金牌戰!

 

14點00分起 冰壺

男子銅牌戰

愛爾達體育3台 LIVE

現場原音播出

 

冰壺男子賽事來到最後階段,最後四強分別是英國、美國、瑞典、加拿大,四強由英國對美國、瑞典對加拿大。英、瑞在預賽戰績同為8勝1敗,但他們能不能通過四強考驗前進金牌戰、美國和加拿大又能不能上演下剋上的戲碼。

 

16點55分起 冬季兩項

男子15公里集體出發 決賽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現場原音播出

 

本屆冬季兩項最後一項男子賽事,兩位本屆大放異彩的選手都要爭奪第三金:法國好手米雷(Quentin Fillon Maillet)在個人賽和追逐賽拿下金牌、追逐賽和團體接力拿下銀牌,握有兩金兩銀,挪威名將JT波伊(Johannes Thingnes Bø)則在競速賽和團體接力拿下金牌、個人賽拿下銅牌,目前收獲兩金一銅。另外,波伊的哥哥T波伊(Tarjei Bø)本屆也拿下一金一銀一銅,三人將成為其他好手們全力追趕的目標!

 

<晚間時段>

18點25分起 花式滑冰

雙人短曲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官欣瑜(愛爾達體育台主播)、葉啟煌(ISU國際裁判)

2022北京冬奧花式滑冰雙人短曲將在2月18日晚間六點半登場,中國好手隋文靜、韓聰上屆冬奧和金牌失之交臂,屈居銀牌,在本屆賽會捲土重來,團體賽短曲就刷新世界紀錄,接下來預計會和三組俄奧會好手上演激烈較量,19對選手將取前16名晉級長曲,精彩賽事請鎖定愛爾達體育二台。

 

20點00分起 雪車

女子雙人第1&2趟

愛爾達體育3台 LIVE

解說:洪志瑋(愛爾達體育台主播)、黃柳宗(兩屆冬奧國手、全國滑雪協會理事長)

 

衛冕冠軍的德國女將雅買卡(Mariama Jamanka)近況不穩定,先前的練習賽擠不進前十名,德國女子雪車呈現青黃不接狀態,年輕一輩還無法接棒,讓他們的雪車王國地位岌岌可危。在練習賽時排名全三的全都是加拿大選手,可望繼上屆有一面銅牌之後,再有楓葉國旗飄揚賽場。本季世界第一的邁爾絲(Elana Meyers Taylor)練習賽也只排第15,究竟真正比賽時各國的狀況如何,請鎖定愛爾達電視帶來的現場直播。

 

21點00分起 冰球

男子四強 ROC俄奧會對瑞典

愛爾達體育1台 LIVE

解說:李祐廷(愛爾達體育台主播)、邱于峻(三屆冬奧講評、國內NHL專家)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冰球四強賽由衛冕軍ROC對陣瑞典,兩屆冠軍瑞典四年前在八強跌了一跤,前役以二比零完封奪金熱門加拿大,主將Lucas Wallmark本屆冬奧已有五球進帳,另一邊ROC注重團隊戰力,攻防兩端都有水準以上,能否攻破瑞典防守高牆值得觀眾期待。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