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花滑禁藥小天后連連失誤跌落第4 謝爾巴科娃摘金頒獎典禮順利舉行

瓦莉娃連連失誤掉出前三。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今最受矚目的女子花式滑冰長曲賽,禁藥事件纏身的15歲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頻頻失誤數度摔倒下,最終只獲得224.09分,總排從第1掉到第4,但也因此讓頒獎典禮可以順利舉行,另一位俄羅斯17歲小將謝爾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以255.95分奪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瓦莉娃在冬奧前被檢測出禁藥反應,雖然最終獲准參賽,但國際奧會為了弭平外界的不滿,在賽前不斷發布對瓦莉娃不利的消息,包括若瓦莉娃獲得前三名將不舉行頒獎典禮,瓦莉娃成績也會被打上「星號」,以及瓦莉娃的禁藥有3種不同成份的消息。

瓦莉娃表現失常,賽後泣不成聲。法新社

或多或少都影響到瓦莉娃今在長曲的表現,由於在短曲排名第1,她今在長曲壓軸最後出場,曲目是《波萊羅舞曲》,瓦莉娃發揮失常,四周跳周數不夠,艾克塞爾三周周數不夠被降級等等,而且數度還摔落冰上,最終長曲技術動作獲73.31分、節目內容獲70.62分,被追加倒扣2分,最終長曲只獲得141.93分,總分224.09分,總排第4,剛好跌落頒獎凸台,反倒使得頒獎典禮可以如期舉行。

花式滑冰女子個人如期頒獎。法新社

在瓦莉娃退出前三後,她的兩名17歲的俄羅斯隊友謝爾巴科娃和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分別以255.95和251.73包辦金銀牌;日本的21歲女將坂本花織則以近乎沒有失誤的表現獲得233.13分獲銅。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