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參加5項滑雪個人賽 美奪牌大熱門雪弗林意外都摃龜!

美國滑雪回轉賽天后雪弗林本屆冬奧參加5項個人賽卻一面獎牌都沒得。(法新社)

北京冬奧,原本被看作是美國26歲滑雪天后雪弗林(Mikaela Shiffrin)奪牌之旅,可沒想到參賽5項都意外的「摃龜」!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雪弗林是「回轉賽(slalom skier)」運動的天后,2014年索契冬奧,她在曲道賽(slalom)奪金,大曲道賽(giant slalom)排名第五;2018年平昌冬奧,她在大曲道賽贏得金牌,混合兩項(Alpine Combined)銀牌,曲道賽則是第4。

本屆北京冬奧,雪弗林參加5項個人賽,被看作是奪牌的大熱門,可沒想到前4項賽事都「意外」失手,在曲道賽和大曲道賽因失誤而被判定「未完賽」,首輪便出局;超大曲道(super-G)只得到第9;女子滑降更慘,名列第18。

17日進行的高山滑雪女子混合兩項賽事,雪弗林還保有奪牌的希望,這項比賽先進行滑降再進行迴轉項目,她在滑降成績排名第5,進入拿手的迴轉賽得牌就輕鬆了,沒想到她再次因為失誤,未能完賽。

本屆北京冬奧個人賽,雪弗林令人難以致信的竟然沒拿到任何一面獎牌。

對雪弗林來說,失望超越了沒得到獎牌,「最讓我失望的是,」她說:「就是我有很多機會在這條賽道迴轉滑行,好吧!你知道的,我都失敗了。」

現在,雪弗林還有1個爭取獎牌的機會,19日進行的混合團隊賽,她代表的美國隊不是奪金的熱門,但保有奪牌的希望,就看能不能把握。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