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13天滑破1.3萬公尺 高木美帆1000公尺競速破紀錄摘金既累也淚

日本老將高木美帆在北京冬奧1000公尺競速賽中破紀錄摘金。(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日本女將高木美帆,今年在北京冬奧參加5個項目,13天內滑了多達13200公尺,前後參加7場比賽的廝殺,女子1000公尺競速是她最後一個項目,僅管身心早已俱疲,卻出乎意外的1分13秒19的破紀錄的成績摘金,不但拿下本屆冬奧第4面獎牌,她4屆奧冬奧累積2金4銀1銅,也成為日本奧運史上最多獎牌的女子選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7歲的高木美帆在確認金牌到手後,情緒相當激動,不僅高舉雙臂,忍不住掉下眼淚,還緊緊抱著她的教練,並立刻拉起「日の丸」的國旗,繞場滑行一周。而她在最後一場出賽,終於奪下奧運生涯7面獎牌中的首面個人項目金牌,連日本媒體都以「悲願」達成來形容。

 

高木美帆表示,「本屆奧運對我來說,是從困難中開始的,我參加了3000公尺和1500公尺的比賽,但我的狀態並不好,也沒有隨比賽中調整上來。說真的,即使我不能在這場比賽中獲得金牌,我也不會後悔,不過我很高興,我終終拿到了金牌,終於可以跟大家大聲說『謝謝』。」

 

高木美帆接著說:「這是本屆奧運我的第7場出賽,我的身體已經到了極限,我的五臟六腑都累了,尤其心理更累,但很高興我完成比賽了。」對於能拿到第1面個人項目的金牌,她除了高興,還說:「我一直把重點放在1500公尺競速,但現在1000公尺對我來說,成了一個特別的項目。」

 

4年前在平昌冬奧,高木美凡在團體賽獲得金牌,並以1分13秒56得到1000公尺競速的銅牌。本屆冬奧,她在個人500公尺、1500公尺及女子團體追逐賽3項都獲得銀牌,儘管早已累壞,但對金牌仍不放棄。

 

今天她排在第13組出賽,賽前就表示,「這是我在這個漫長的奧運會上的最後一個挑戰,我會全力以赴。」一出發也卯足勁的衝,展現破紀錄的氣勢,終於一償夙願。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