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谷愛凌後勢看漲! 外媒估算自去年來已海撈11.8億台幣

谷愛凌商機後勢看漲。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美國出生年僅18 歲的谷愛凌今年冬奧已經拿下1金1銀,雖然對於她代表中國出賽,激怒到不少美國鄉民,但據外媒估算,至少谷愛凌在中國的商業市場價值大漲,從去年至今至少已經賺進4200萬美元(約11.8億台幣),而且未來商業市場前景可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確定為中國出賽後,谷愛凌吸引了大量的代言和贊助,彷彿像是今年北京冬奧的代言人,出現在全國各地的電視廣告和看板上,據報導,谷愛凌的紅色安踏滑雪服在中國電子商務平臺上的銷量JD.com飆升了20倍,而當地新聞媒體天下尚網報導說,自2021年初以來,谷愛凌已經賺了超過2億元人民幣(約8.9億台幣)。

http://

不僅如此,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的谷愛凌所代言的飲料也已經售罄,杯架數量激增,使得這間中國連鎖咖啡店立即表示將全年推出更多與谷愛凌相關的產品。

 

「她就是經濟增長最快國家的金星,」美國專家邁克漢利(Mike Hanley)最近表示:「她可以成為中國冬季運動的托尼·霍克(Tony Hawk)」。

 

谷愛凌在美國的贊助商包括Red Bull,Cadillac,Beats by Dre耳機和Victoria's Secret,但這與她在中國獲得的代言協定相比,反倒像是小巫看大巫。

谷愛凌的廣告在全中國四處都可看得到。法新社

據報導,谷愛凌在中國有多達20多項代言協定,包括中國銀行、中國移動和牛奶公司蒙牛。根據campaignasia.com,谷愛凌從每筆交易中賺取約250萬美元(約7038.8萬台幣)。

 

「她會像姚明一樣大,」公關人員魯菲洛(Jeff Ruffolo)說:「這些奧運將成為她的NBA。」

http://

國際奧會前行銷主管佩恩(Michael Payne)在談到中國的目標是讓3億人參與冬季運動時,他將谷愛凌的機會描述為前所未有的。他說:「如果你看看像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這樣最成功的運動員,我認為我們談論的是賺取高達1億美元的收入。毫無疑問,如果她繼續帶來金牌,她將在同一個聯盟中。」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