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無聲的抗議 南韓主播轉播瓦莉娃自主靜音

有禁藥問題的俄羅斯花滑小天后瓦莉娃還能參賽引起不少人的批評。法新社

【吳敏欣/綜合報導】捲入禁藥風波的俄羅斯花滑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在獲得國際體育仲裁庭(CAS)背書後,順利站上女子單人賽事的舞台繼續出戰,並在短曲項目拿到82.16分排名第一晉級,但再精彩的表現也無法消弭外界的不滿,南韓電視台就在轉播比賽時,完全不講述瓦莉娃的演出,表達無聲的抗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15日的女子短曲項目,取得這次北京冬奧轉播權的南韓SBS電視台,在瓦莉娃站上冰場時由主播聲明說道,「在此知會觀眾,我們講評不會對禁藥採檢陽性的選手,給出任何她表演的講解和評論。」

 

退休的南韓冰舞女將李浩靜(音譯)也在轉播時配合靜默,並且補充說道,「這對那些用盡生命練習,才換來奧運參賽權的其他選手來說公平嗎?我真的不明白,我認為應該要俄羅斯一個嚴厲的違規處罰,根除他們國家單位主使禁藥的風氣,身為一個喜愛並參與這項運動的人,我真的很生氣。」

 

瓦莉娃因去年12月參加國內賽事的檢體被驗出陽性反應,讓剛為俄羅斯拿下花滑團體賽金牌的她,立刻收到各界的質疑和批評,包含國際奧會、國際反禁藥組織、和國際滑冰總會都主張禁賽,取消她續戰冬奧的資格,但國際體育仲裁庭基於她未滿16歲,且並非是在冬奧期間的檢測,駁回「冰凍」瓦莉娃的申請。

 

在國際體育仲裁庭宣告瓦莉娃得以復賽後,前南韓花滑一姐、2010年冬奧金牌得主金妍兒就在網路上大表不滿,貼上一張全黑的圖片,並用英文寫下違反禁藥規定的運動員不能參加比賽,無一能例外,所有選手的努力和夢想都一樣珍貴。」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