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解隔離參賽卻滑錯道 挪威名將里比爾「悲慘」丟金!

挪威名將里比爾最後時刻滑錯賽道,「悲慘」丟掉金牌!(法新社)

如果要說本屆北京冬奧,誰最悲慘!挪威名將里比爾(Jarl Magnus Riiber)可能是熱門人選,先是檢測陽性,再是自搞烏龍丟金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4歲的里比爾曾經在2018年平昌冬奧獲1面銀牌,本賽季獲得8站世界盃賽的冠軍。他抵達北京奧運村後,新冠檢測呈陽性,眼看無望參加越野滑雪10公里賽。他在個人社交網頁貼文給隊友:「夥計們,金牌是你們的了。」

所幸,里比爾經過兩周的隔離後,14日復檢轉陰,15日解禁可參賽,即使他沒有時間練習,但是他已將自身調整到奪牌的狀態。

北歐兩項分個人高跳台和10公里兩段進行,里比爾在跳台作出絕佳的成績,取得巨大的優勢,甚至在10公里滑雪擁有44秒領先地位,卻在滑過彎道之後自搞烏龍,滑錯方向,直接進入到衝刺賽道,這離譜錯誤,讓即將到手的金牌飛走了!他最終成績為27:53.1,落後第1名39.8秒,只得第8名。

里比爾這個不可思議的錯誤,受到全世界關注,美國CNN點評:「我們都曾在人生的某些時刻走錯了彎,但挪威名將里比爾的導航錯誤,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付出了太高的代價。」

賽後里比爾表示,「這是一個愚蠢的錯誤,現在全世界知道我搞丟了1面金牌,這一點都不好玩。但我是一名優秀的運動員,無論如何我都會為金牌戰鬥。」

里比爾的隊友格拉巴(Joergen GRAABAK)抓住機會拿到金牌,格拉巴對記者說:「毫無疑問,我不希望任何人在奧運會上犯這種錯誤。」

奪冠大熱門的里比爾曾經自信表示,自己是不可戰勝的,然而遺憾的是,他自己打敗了自己,無緣拿起到手的金牌,反而在北京冬奧留下悲慘的一頁。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