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肩傷所累2年無緣一軍 楊志龍坦言上季曾心急地位不保

楊志龍尋求傷癒復出。

中信兄弟投手楊志龍自2019季中以來飽受肩傷困擾,長達2年未在一軍出賽,今年他春訓進度照常,表示想要爭取開季一軍名單,但強調健康最重要,不必操之過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18年的23場出賽已經是楊志龍生涯最佳,其中14場是先發,戰績2勝5敗,防禦率4.50,還帶有69次三振,2019年他雖然開季從一軍出發,但卻在5月爆發肩傷,下二軍休養到9月才復出,季後賽還扛起台灣大賽第4戰先發。

 

楊志龍該年季後接受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RP),但依舊無法救回肩膀,2020年宣告開刀根治脊上肌斷裂,整個賽季報銷,去年開始在二軍重新投球,期間又因手臂出狀況拖累進度,最終無緣重返一軍。

 

今年春訓進度如常,楊志龍表示身體健康已經沒有問題,去年開始二軍出賽後也有注意疲勞修復的部分,休賽季期間沒忘強化肩膀小肌群,剛好一路銜接到春訓的高強度練習,「畢竟復健過程蠻辛苦,要隨時去注意肩膀給的回饋和感受如何。」

 

原本以為去年就能完全健康地復出,楊志龍坦言是自己想得太簡單,「去年剛開完刀又有發炎狀況出現,今年就是不想操之過急,一步一步慢慢來,當然想爭取開季名單,但首先還是要以肩膀健康為前提。」

 

曾被視為新生代先發戰力,楊志龍因傷沈潛的日子,中信兄弟陸續產出黃恩賜、陳琥、余謙等更年輕的先發投手,他表示,「我去年一直想要把位置搶回來,然後就反反覆覆出現發炎狀況,今年想說簡單一點,不管先發或中繼,先求穩定出賽、保持健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