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最後關頭「北京甩尾」摔倒 小將何秉睿遺憾未完賽

何秉睿可惜未能完賽。法新社

【歐霖克/綜合報導】北京冬季奧運接近尾聲,何秉睿成為本屆台灣最後一位出賽的選手,今在男子高山滑雪登場,可惜最後階段重摔,未能完賽,也沒有任何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何秉睿本屆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拿下冬季奧運高山滑雪參賽資格的選手,但可能因此求好心切,加上北京下過大雪之後,覆上新雪的賽道狀況變得更難掌握,最後關頭雪板撞到旗門不甚摔倒。

 

中華冬奧代表團陳士魁表示,第一時間前往關心,所幸選手僅是拉傷,經過冰敷治療後已無大礙。

 

陳士魁說,何秉睿花了多年的努力才走到夢想中的冬奧殿堂,雖然最後未能順利完賽,但對於亞熱帶環境的選手來說,已屬難能可貴。希望選手們能再接再厲,吸取寶貴經驗,在未來賽事再創佳績。

 

本屆男子高山滑雪共有88名參賽者,何秉睿排在第71位出發,第一趟就有近5成的選手未能完賽,顯示賽道難度很高。何秉睿開賽企圖將速度拉快,可惜錯過旗門,雖補救成功,可惜最後仍因失速、控制能力不足摔倒,冬奧初登板留下遺憾。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