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台灣選手何秉睿高山滑雪曲道賽周三登場 布洛夫兄弟空中技巧賽爭金

台灣選手何秉睿挑戰高山滑雪曲道賽。摘自何秉睿臉書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邁入第12天賽事,本日將頒出8面金牌。台灣高山滑雪選手何秉睿,將迎接個人生涯首場奧運賽事。另外國際關注的男子冰球項目也將從16日起展開八強淘汰賽廝殺。國內觀眾可透過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ELTA.tv平台,收看愛爾達體育頻道連續四屆帶來的全球頂尖冬季運動盛會,以下為賽會2/16星期三轉播推薦看點:

<上午時段>
10點05分起 第一趟

13點35分起 第二趟

高山滑雪 男子曲道賽

台灣選手何秉睿出賽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張旖旂(愛爾達體育台主播)、林郁翔(iSKI滑雪俱樂部專業滑雪教練)

 

高山滑雪男子曲道賽16日登場,台灣好手何秉睿也準備出賽,不過北京下過大雪之後,覆上新雪的賽道狀況變得更難掌握,對於後段出賽的何秉睿也成為一大挑戰,2018平昌冬奧男子曲道賽金牌瑞典選手André Myhrer宣布退休,本屆也將產生新的金牌得主,請大家鎖定愛爾達轉播,一起幫台灣選手何秉睿加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下午時段>

12點00分起 冰球

美國VS斯洛伐克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魏楚育(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尹安中(冰球國家隊教練)

 

美國冰球隊預賽三連勝、三戰狂進15球,以A組第一晉級八強,將遭遇歐洲勁旅斯洛伐克。美國本屆以大學生明星隊為班底,基本上都已具備打NHL的實力,進攻端不是太大問題,少數的隱憂在於,預賽後兩戰都先被對手在第一節進球,如何快速進入比賽狀態,將是美國對能否在淘汰賽走得更長遠的關鍵。

 

15點40分起 冬季兩項

女子4x6公里接力決賽

愛爾達體育3台 LIVE

現場原音播出

 

這個項目在最近幾屆並沒有穩定領先的隊伍,連續四屆都是由東歐國家拿下冠軍,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都有金牌進帳,而在這之前則是由德國在1998年和2002年二連霸,連站上頒獎台的隊伍也不斷在換人拿牌,可見比賽的激烈程度。本屆比賽各歐洲強權仍然虎視眈眈,到底誰可以拿下獎牌,千萬要鎖定愛爾達電視的現場直播。

 

16點30分起 冰球

芬蘭VS瑞士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魏楚育(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尹安中(冰球國家隊教練)

 

芬蘭隊預賽最後一戰,上演三球落後逆轉勝,挾著高昂鬥志,非常有機會往四強邁進。

 

瑞士本屆上演灰姑娘傳奇,小組賽墊底、卻在附加賽表現神勇,以4比2擊退實力不俗的捷克隊。瑞士能否連續兩天打出驚人氣勢?

 


<晚間時段>
19點00分起 自由式滑雪

男子空中技巧賽 決賽
愛爾達體育3台 LIVE
解說:洪志瑋(愛爾達體育台主播)

 

中國近年來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成績不錯,本季世界盃積分第二到第四都是中國選手,孫佳旭、賈宗洋、齊廣璞都有奪牌實力。而本季排名第一的ROC選手布洛夫(Maxim Burov)年僅23歲,卻已經三奪世界冠軍,他的哥哥(Illia Burov)在上屆拿下銅牌,兩兄弟也非常渴望金牌榮耀,讓這場比賽未演先轟動!

 

19點30分起 短道競速滑冰

女子1500公尺決賽、男子3000公尺決賽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官欣瑜(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張殷誠(2020冬青奧教練)
 

北京冬奧短道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項目,上屆金牌得主,同時是世界紀錄保持人,來自南韓的崔敏靜已經在本屆比賽拿下兩面銀牌,她也希望能在自己拿手的1500公尺完成二連霸,而上屆銅牌得主的加拿大好手布廷(Kim Boutin)也很有機會挑戰更好名次。

 

另外男子5000公尺接力將會進行決賽,四年前在平昌創下奧運紀錄並拿下金牌的匈牙利意外地落入B組,至於上屆銀牌中國,銅牌加拿大,都很有機會挑戰站上頒獎台,精彩對決請鎖定愛爾達體育二台。


21點20分起 冰球

男子八強 瑞典VS加拿大或中國 (附加賽4勝者)

愛爾達體育3台 LIVE
解說:洪志瑋(愛爾達體育台主播)、尹安中(冰球國家隊教練)

 

瑞典隊本屆陣容平均年輕約為29歲,正值選手最有經驗的之際,可惜小組賽最後一戰大意失荊州,慘遭死敵芬蘭大逆轉苦吞敗仗,無緣分組頭名出線,不過仍舊是本屆看好能夠奪牌的球隊之一。

 

但正因為前場吞敗,讓瑞典在八強籤表極有可能碰上難殘對手,同樣俱備奪牌實力的冰球王國加拿大,預期瑞典將有苦戰要打。本場比賽將是本屆冰球八強賽實力最接近,也是最被關注的一場壓軸好戲。

2022北京冬奧Day12轉播賽程預告。官方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