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台裔美籍22歲小將陳楷雯短曲第13 父母親都是淡大校友曾失意退出冰壇

台裔美籍女將陳楷雯在短曲暫時排名第13。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台灣沒人參加本屆冬奧花式滑冰賽,但今在女子個人短曲部份,22歲台裔美籍小將陳楷雯出場,這位父母親都來自淡大校友的美國花滑代表,可惜今在短曲又出現失誤,最終只獲64.11分、暫居總排第13。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陳楷雯的雙親都來自台北,兩人都是淡江大學校友,弟弟陳楷捷(Jeffrey Chen)也是花式滑冰選手。陳楷雯4歲開始滑冰,6歲開始接受正式訓練,2017年就拿下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的冠軍,接著代表美國參加2017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獲得第4,只不過在2018年平昌冬奧只獲得第11,讓她暫時消失於冰壇上。

陳楷雯在短曲一度失誤。法新社

「我對自己在奧運會上的表現並不滿意,」她承認道:「我當時很掙扎,我想過退出這項運動。」傷病痊癒後,陳楷雯到康乃爾大學就讀,本可以永遠離開滑冰,但她決定再試一次。

 

「在所有這些混亂中,我認為它讓我變得清晰,我意識到我喜歡滑冰並想再試一次,」她說:「一天結束時,我意識到我喜歡滑冰。」

 

最後陳楷雯在去年復出,在納什維爾舉行的美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上獲得第二名,才讓她一圓再度於冬奧登場的夢想,並且在上周的團體賽中已經先為美國拿下一面銀牌。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