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不爽瓦莉娃可以參賽 美國呼麻女飛人揭露兩人只有這個差別

美國呼麻女飛人莎卡里(右)不爽瓦莉娃有禁藥反應卻還是可以參賽。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國際奧會準予藥檢未過的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參加冬奧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項目,引起不少其他選手的不滿,其中美國呼麻飛人莎卡里(Sha'Carri Richardson)更直指她跟瓦莉娃唯一不同的是「膚色」!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體育仲裁法院在昨天決定允許因心臟藥物曲美他嗪檢測呈陽性的瓦列娃可以參加北京冬奧的女子花式滑冰比賽,俄羅斯奧委會上週才在團體賽中獲得金牌,但國際奧會表示不會舉行頒獎儀式。

 

法院表示,現年15歲的瓦莉娃是一個「受保護的人」,因此與成年運動員有不同的規則。

http://

但即便如此,在去年7月於東京奧運前,因為被檢測出大麻反應的莎卡里,雖然她才剛在美國選拔賽中獲得女子100公尺參賽資格,但最後仍被禁賽1個月而無緣東奧;但相反,瓦莉娃也同樣被檢驗出禁藥反應,但卻能照樣接著上場,「對於所有以正確方式做事的運動員來說,這只是一記耳光。」莎卡里說。

 

莎卡里在社群媒體上寫道:「我們能否就她的情況和我的情況做一個可靠的區別?我母親去世了,我不能跑步,也有利於進入前三名。但我看到的唯一區別是我是一位黑人年輕女士。」她後來在推特上寫道:「一切都在皮膚上。」

 

莎卡里說她用大麻來應對母親的死,但停賽30天使她無法參加東京奧運的女子100公尺比賽,原本她是有機會在那裡爭奪金牌。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