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兩項男子4X7.5公里接力賽 挪威隊神奇大逆轉奪金!

最後一棒克里斯滕森(左三)率先衝過綠點線,與3名挪威隊友慶賀大逆轉奪金。(法新社)

北京冬奧會冬季兩項男子4x7.5公里接力決賽,挪威隊在前3棒落後情況下,最終神奇的大逆轉奪得金牌,這也是本屆兩項產生的第8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1支隊伍參賽,4人輪流滑行7.5公里,在2.5公里的賽道需要滑行3圈,每人分別是臥姿和立姿完成兩輪射擊,每個射擊點5標靶配5發子彈和3發備用彈 ,如果8發子彈打完還有脫靶,將要接受罰圈。

奪冠大熱門挪威隊由包伊兄弟領軍,進行到第三棒時,挪威隊是第6位交接,塔-包伊(Tarjei Boe)將棒交給兄弟約-包伊(Johannes Thingnes Boe)。約伊在第二個射擊點5發全中,追到第4名,落後領先的俄羅斯奧運隊1分10秒3。

挪威第四棒是克里斯滕森(Vetle Sjaastad Christiansen),一路追到第2位。俄羅斯奧運隊拉特波夫(Eduard Latypov)最後一次射擊出現巨大失誤,打了3發備用彈還是射失兩個標靶,要罰2圈,大半場的領先優勢報銷。法國名將馬耶(Quentin Fillon Maillet)因為使用備用彈也耽誤了時間。挪威隊的克里斯滕森則是5發全中,名次上升到第一,他全力滑行,進入到衝刺區提前慶祝,成績1小時19分50秒2,大逆轉的方式奪得金牌。法國隊落後27秒4奪得銀牌,俄羅斯奧運隊落後45秒3拿到銅牌。

法國名將馬耶本屆參加5項比賽,寫下2金3銀的傳奇紀錄。(法新社)

法國名將馬耶本屆參加5項冬季兩項比賽都得牌:個人、追逐賽金牌;競速、接力和混合賽銀牌。他成為首位單屆奪得5面獎牌(2金3銀)的冬季兩項選手。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