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谷愛凌摘下第2面獎牌 中國第11面獎牌已追平歷屆最佳

谷愛凌再摘下一銀。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日前先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奪金的中國轉籍美女選手谷愛凌,今接著在她最弱的坡面障礙技巧賽中登場,可惜三趟僅以0.338分差距屈居銀牌,金牌由瑞士22歲女將格勒莫(Mathilde Gremaud)摘下,但谷愛凌這面銀牌是中國代表團本屆冬奧第11面獎牌,總獎牌數已追平歷屆最佳。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國此前在單屆冬奧獲得獎牌的最高紀錄就是11面,包括2006年都靈冬奧(2金4銀5銅)和2010年溫哥華冬奧(5金2銀4銅),但中國今新增谷愛凌這一面獎牌後,本屆冬奧已達到5金4銀2銅,追平總獎牌數,而且成績已實際創下歷屆最佳。

 

年僅18歲的谷愛凌在坡面障礙技巧賽是她最弱的一項,預賽六趟她以最佳79.38分、排名第三進入決賽;今她在第二趟發生失誤摔倒,只獲得16.98分,但她在最後一趟中孤注一擲,成功完賽後獲得決賽第三趟所有選手最佳的86.23分,最終才如願為她自己摘下一銀。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