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桃市壽山女足成立留人才 首參賽先找柔道幫忙

壽山女足找來柔道隊幫忙。(纚固妮卡兒提供)

110學年度中學五人制聯賽高中女子組,12日起在台北體育館展開,總共12支隊伍參賽,去年剛剛成立的桃市壽山,整隊只有5人,教練纚固妮卡兒(Sako)透露,其中還有3位是請柔道來幫忙,賽前三天才跟著球隊練,「沒辦法特別做戰術,只希望她們每一場都有學到東西,一場比一場更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桃園雖然足球盛行,不過女足方面到了高中端卻沒有學校,不少球員都必須遠赴他鄉,纚固妮卡兒說,像之前就有球員學姊去花蓮踢球,桃園為了留住當地人才好好栽培,壽山在去年創立了足球隊,並找來現效力木蘭聯賽球隊桃園國際的她來帶隊。

 

因為剛成立球隊,招生僅有2位高一球員,為了參與比賽,還特地找3位柔道同學來幫忙,「其實她們也有自己的比賽,所以都是抽空來幫忙,很謝謝她們願意來。雖然她們對足球是從零開始,但因為本身運動能力就好,表現也還不錯。」

壽山女足全隊5人,僅圖中2人(黃、白)為足球員。(中華民國五人制協會提供)

目前參與五人制聯賽三場下來,纚固妮卡兒認為,球員有一場比一場更好,「我們現在也沒辦法要求做戰術,只希望她們喜歡踢球,每一場比賽都有學到東西,下一場踢出來、表現更加進步。」

 

纚固妮卡兒也喊話愛踢球的女孩,不管有沒有基礎,都歡迎來加入球隊,「雖然我們是體育班,但還是很歡迎有興趣的球員加入!」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