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國際奧會規定 若瓦莉娃得牌將不舉行頒獎典禮

瓦莉娃成今年冬奧最引人注目的花滑女子選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同意讓15歲俄羅斯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參加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項目,但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確認,若瓦莉娃拿到前3,將不舉行頒獎儀式,將等待到瓦莉娃禁賽事件確認後再另行舉辦頒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決定允許瓦莉娃參加周二的女子個人項目,但關於是否違反反禁藥規則的決定仍掌握在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 (RUSADA) 手中。

 

國際奧委會的一份聲明宣稱,這種不確定的情況導致國際奧委會與國家奧委會(NOC)進行了初步磋商,最終決定不在這裡舉行涉及瓦莉娃的頒獎儀式。

 

「為了對所有運動員和相關國家奧委會公平起見,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舉行花式滑冰團體項目的頒獎儀式是不合適的,因為這將包括一名運動員,他一方面擁有陽性A樣本,但另一方面尚未確定其是否違反了反禁藥規則,」聲明中寫道。

 

「如果瓦莉娃在女子單人滑冰比賽中名列前三,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將不舉行鮮花儀式和獎牌儀式。」國鄉際奧會表示,「一旦瓦莉娃女士的案件結案,國際奧委會將與有關運動員和國家奧委會協商,組織有尊嚴的獎牌儀式。」

 

瓦莉娃是俄羅斯(ROC)花式滑冰團體項目金牌得主中的關鍵一員,在短曲和自由式中均在女單積分榜排名第1。瓦莉娃還完成了兩次四周跳——這是此前從未在冬季奧運會上成功過的動作。

 

俄羅斯女滑團隊還包括男子組的Mark Kondratiuk、雙人組的Anastasia Mishina 和Aleksandr Galliamov,以及冰舞的Victoria Sinitsina 和Nikita Katsalapov。美國在這​​項賽事中獲得銀牌,如果未來瓦莉娃受到製裁,美國可能會獲得金牌,日本獲得銅牌,而加拿大獲得第4名。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