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周二單日將頒出9金 禁藥疑雲的15歲天才少女瓦莉娃登場

俄羅斯15歲天才小將卡蜜拉‧瓦莉娃,將確定於女子短曲賽事登場。法新社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邁入第11天賽事,本日將頒出多達9面金牌。其中,最大看點將會在花式滑冰場上。賽前風波不斷的俄羅斯15歲天才小將卡蜜拉‧瓦莉娃(Kamila Valieva),將確定於女子短曲賽事登場。國內觀眾可透過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ELTA.tv平台,收看愛爾達體育頻道連續四屆帶來的全球頂尖冬季運動盛會,以下為賽會2/15星期二轉播推薦看點: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上午時段>

10點55分起 高山滑雪

女子下坡道決賽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現場原音播出

衛冕冠軍的義大利女將葛姬雅(Sofia Goggia)本季狀況仍然保持高檔,在世界盃巡迴賽繼續高居第一,14日舉行的練習賽雖然排名第四,但也只落後領先者0.61秒,非常有機會能挑戰二連霸。而上屆銀牌的挪威女將摩玟琪珂(Ragnhild Mowinckel)本季雖然只排第16,但在練習賽卻以0.02秒之差排在葛姬雅之前,排名第三,狀況看來也非常不錯,也有機會挑戰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

 

至於最後一次練習賽排名第一的是瑞士老將海倫(Joana Haehlen),30歲的她卻是第一次參加奧運,七年職業滑雪生涯也從未拿下過任何一冠,堪稱大黑馬。如果真能在15日滑出精彩成績,本屆高山滑雪下坡道項目將成就經典,因為男子組賽程中,拿下銀牌的法國老將克拉瑞(Johan CLAREY)也是默默無名的選手,卻以37歲的年紀一舉在奧運奪下銀牌。

 

<下午時段>

14點30分起 冰壺

女子預賽 英國VS日本

愛爾達體育2台 D-LIVE

現場原音播出

藤澤五月帶領的日本隊自上屆開始就非常受到關注,本屆首戰與南韓打完,今天再交手英國隊。英國隊曾在2014年索契冬奧拿下過銅牌,但上屆四強輸給瑞典、銅牌戰就是輸給日本隊。兩軍在預賽抽在同組,兩隊的主將也都沒有變動,仍然是藤澤五月對上慕兒赫德(Eve Muirhead),究竟是日本能連兩屆打敗英國,還是英國能甜蜜復仇呢,請鎖定愛爾達帶來的現場直播

 

<晚間時段>

18點00分起 花式滑冰

女子短曲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官欣瑜(愛爾達體育台主播)、鄭鈺錡(2019亞洲公開賽教練、花式滑冰專業講評)

被視為奪金大熱門的俄奧會15歲小將瓦莉娃(Kamala Valieva)從團體賽結束後就深陷禁藥風波,國際仲裁法庭終於在14號宣布駁回禁賽懲處,也就是瓦莉娃可以如期參加個人賽,這個判決引起國際間的不滿,瓦莉娃能否和隊友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及謝爾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挑戰橫掃頒獎台,值得觀察。

 

18點50分起 北歐兩項

10KM越野滑雪 (決賽)

愛爾達體育1台 LIVE

解說:黃昶豪(愛爾達體育台主播)、楊文雄(1980冬奧國手)

德國好手蓋格爾,已在先前的一般跳台奪得金牌,官方練習第三天又在大跳台跳出所有選手中最好的142.5公尺,看看能否在決賽日,甚至最後的越野滑雪項目維持高檔水準。

 

20點10分起 雪車

男子雙人賽 第3、4趟 (決賽)

愛爾達體育1台 LIVE

解說:魏處育(愛爾達體育台主播)、黃柳宗(兩屆冬奧國手、全國滑雪協會理事長)

2018平昌冬奧2金1銅人馬,全部到齊!上屆平昌冬奧雪車男子雙人項目,過程高潮迭起,最後加拿大和德國戲劇性並列金牌。

 

北京冬奧將進入空前激烈對抗,上屆拿下金牌的加拿大名將克里普斯(Justin Kripps),改和史東斯(Cam Stones)搭檔參賽,能否繼續衝擊頒獎台有待觀察。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另外平昌冬奧並列金牌的德國名將弗萊德瑞克(Francesco Friedrich),繼續和搭檔馬葛斯(Thorsten Margis)組隊參賽,也是備受看好的奪金大熱門。

2022北京冬奧Day11轉播賽程預告。官方提供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