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羽生結弦否認北京是最後的奧運 透露腳傷打針硬上還想再滑

羽生結弦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否認北京是他最後的奧運。(法新社資料照)

【鍾裕能/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在北京冬奧男子花式滑冰挑戰3連霸失利,只獲得第4,外傳可能退休,但他在今天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中面對詢問時笑著表示,「不知道!奧運很特別,是即使受傷也想挑戰的舞台,做為一名花式滑冰選手,我覺得沒有其他比賽可以和奧運相比,我還是想滑。」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索契和平昌冬奧都獲得金牌的羽生結弦,不但以3連霸為目標,還以成為史上首位完成四圈半跳躍旋轉選手為使命,但他日前在短曲項目登場,第1次嘗試4圈跳躍就出現要命失誤,最後只獲得第8;長曲項目,同樣又發生摔倒的現象,最後名次只得到第4名,美國選手陳巍(Nathan Chen),則是摘下金牌。

 

不少媒體都想了解羽生結弦的狀況,國際奧會於是為他召開一場記者會,原本外傳他可能退休,或在情人節的今天宣布結婚,但並非如此。

 

今天在記者會媒體發問之前,羽生結弦就率先表示他有話要先說,除了意外聚集那麼多的媒體外,一開場就直言,「我覺得陳巍的表現真的很精彩,奧運金牌真的很了不起。我一直在為奧運金牌而努力,我想我也為此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而他4年前留下過遣憾,如今能夠克服,真的很了不起。」

 

他還特別感謝所有的志工、場地和造冰的人員。並說:「雖然我在短曲表演時不幸出現了失誤,但這個場地真的很好滑也很容易跳躍和旋轉,這是一個感覺很不錯的演出。」

 

羽生結弦雖然在短曲比賽中踩到洞,未能完成4圈半的跳躍旋轉,但他也透露,「前一天在練習時腳受傷,在我心中最在意的就是完成4圈半的旋轉,但是在單腳落地時腳卻扭傷了,而且扭傷的程度比預期的嚴重,如果這是一般的比賽,鐵定就是完全放棄了。」

 

羽生結弦說:「即使現在,醫生也建議要好好休息10天,但那真的是太糟糕了。」他指出,「比賽當天有官方練習的時間,但腳實在太痛了,我在想要怎麼辦才好,最後在6分鐘練習前的10分鐘打了針,而且我也決定打完針後上場比賽。」但即使如此,還是未能挑戰4圈半旋轉。不過,雖然未能奪牌和奪金,卻收到包括中國粉絲在內、超過2萬則訊息的關心和打氣,羽生結弦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