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去年學費繳很多了」 陳冠宇睡飽投入台式春訓迎新賽季

陳冠宇首度體驗中職春訓。

帶著10年旅日資歷首度參加中職春訓,樂天桃猿投手陳冠宇認為非但沒有適應不良,還更加符合他的需求,因為教練團給予彈性空間,個人菜單不用等到團隊練習結束後再付出額外時間,是更有效率的方式,「對我來說是很不錯的春訓,我覺得蠻喜歡的。」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冠宇去年宣告因家庭因素無意延續日職生涯,季中投入中職選秀會以榜眼之姿加盟桃猿,今年是他第一次在台灣體驗職棒春訓,在日系球風的桃猿看起來如魚得水,「對我來說沒有太大違和感,「現在國內越來越多日本來的觀念,我們教練團裡也有日本人,再加上兩位投手教練也都是旅日的,溝通上算一拍即合。」

 

陳冠宇自1月8日就向球團報到,和日職「不苟言笑」的春訓相比,他很享受這裡練球的歡樂氣氛,還有不少學弟好奇向他詢問日本春訓的情況,「我跟他講把襪子脫下,用腳指頭想都知道日本比較累,我那邊春訓跑了10年,就算我提前自主再努力,第一天就是沒辦法追上,都跑很後面,到2週後才能跟上進度,他們體能超強。」

 

今年回到台灣換他拉著人一起跑步,即將開刀的翁瑋均就是最佳培訓員,「明明是我硬找他來跑,他比較年輕、腳又長,最後變成他跑給我追,也好啦,當互相激勵。」

 

頂著旅日光環回台加盟中職,陳冠宇去年下半季卻沒投出眾人期待的成績,21場出賽(6場先發)收到1勝5敗,防禦率6.52,但他說並不會去多想已經發生的過去,也不會因此更改練習菜單,只專注把該做的做好,「不會因半季表現不順遂就懷疑自己,這半年也繳學費繳很多了,勢必需要拿出原本該有的內容。」

 

關於春訓有無個人習慣,陳冠宇回答一定要睡飽,如果在訓練量大的時候沒睡飽,身體會很累、很無神,因此盡量每天睡滿8小時,現在因為疫情關係,更好督促自己晚上不出門,常常回房間聽音樂、看書,和家人視訊完大概9點、10點就睡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