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五人足》丹麥教練義賣家鄉味募款 北市重慶重整再出發

重慶國中(黃)無緣進入全國賽。(中華民國五人制足球協會提供)

110學年度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聯賽國中男子組北區預賽,自7日在台北體育館展開,主打11人的北市重慶本次因人數不足來參與五人制,領隊蔡欣穎坦言,球隊先前經歷一些困境,一度要靠自己的先生、丹麥教練Johnni Nielsen義賣募款,最近球隊重整再出發,來參賽也是讓球員多多磨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蔡欣穎和先生Johnni Nielsen在11年前,考量到唐氏症女兒的醫療協助搬回台灣,過去曾是丹麥職業足球隊一員的Johnni Nielsen,來台後發現沒有自己想要的俱樂部,加上附近有球場、很多人在踢球,因此成立了F. C Vikings (維京人足球會)。

 

考量到孩子要升學,F. C. Vikings足球隊垂直整合了附近的學校,從太平國小(包括附幼)、重慶國中、大理高中、世新大學,到企甲的石虎隊(原北市大同),形成台灣首創一條龍的「五級足球」,讓學生有踢球的機會,更有升學的管道。

 

不過十幾年來不收費的義務教學,卻在近日遭到傷害,蔡欣穎坦言,球隊中有私心球員的加入,傷害了整個系統,甚至讓球隊背負巨額債款,為了讓球隊能持續運作,Johnni Nielsen還特別親手製作丹麥家鄉味募款。

丹麥教練Johnni Nielsen成立F. C Vikings,垂直整合國小到大學球隊。(取自F. C Vikings粉專)

在球隊重整過程中,也曾暫停招收學生兩到三年,蔡欣穎說,直到最近才重新出發,因此全隊僅剩7人,「我們這次就報名五人制,這也是很好的進攻、防守練習機會,而假日我們則會和別的學校合作,報名11人的比賽,多多磨練。」

 

重慶在本次五人制聯賽北區預賽中,以小組賽第二之姿出線,可惜卻在淘汰賽以1比9不敵桃市文昌,無緣闖進全國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中學5人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