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自爆澳網時確診才剛復原 曾俊欣封王:「這冠軍對我意義重大!」

曾俊欣自爆澳網前曾確診。曾育德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在印度邦加羅爾(Bengaluru)挑戰賽奪下他個人連續的第二座挑戰賽級男單冠軍,賽後才透露,他在上個月澳網前曾經確診染疫,如今在復原後就立刻拿下挑戰賽冠軍,讓曾俊欣特別開心的說:「這個冠軍對我意義重大!」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曾俊欣去年11月與新教練Benny合作,成為他從去年開始突破的關鍵,他說:「他很懂我,我們做了幾周的訓練,在12月份我拿了第一個挑戰賽冠軍後,我們繼續了幾周練習準備澳網。當時我的技術與信心處於高峰,期待在澳網有好表現。」

曾俊欣連續兩站挑戰賽封王。曾育德提供

豈料曾俊欣和曾爸曾育德一同抵達墨爾本後卻遭受到重大的打擊,曾俊欣說:「在抵達澳洲的第五天,我參加了一個ATP 250的巡迴賽,賽前按規定需要做檢測,我被檢測出確診,於是錯過這個比賽,而在澳網比賽前一天才解除隔離,我的狀況不好,前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球技消失了,輸掉了澳網第一場會內賽。」

 

但曾俊欣記取教訓,他說:「我要求自己盡快把隔離期間受到的影響減到最低,教練團擔心可能影響會數個月。今天我贏了這個比賽對我意義重大,我想把復原時間盡可能縮短,雖然發球還未找回來,但我在正確的路上。」

曾俊欣(右2)確診後照樣拿下挑戰賽冠軍。曾育德提供

曾俊欣接著將回到德國備戰,但一向念舊感恩的曾俊欣特別要求記者說:「我要感謝網球協會廖裕輝理事長、體育署、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中華航空、台灣創富、、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互動國際數位鄭董、黃志芳董事長、梁懷信律師、陳忠廷董事長和我的母校北市中山國小,新興國中、建國中學、台北市立大學還有許多長輩和關心支持我的朋友們,謝謝您們!」

曾俊欣在封王後在球場上致意。曾育德提供

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曾俊欣深怕有所遺漏,半夜再傳簡訊說:「我還要謝謝我的團隊,網球教練Benny、體能防護Soon Yee Wong、Satoshi Harima、運動心理師莊艷惠老師和運科曾暐晉老師,路還很長,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