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兩項競賽勢不可擋! 挪威雷塞蘭成為本屆首位3金王

兩項10公里再奪金, 挪威的雷塞蘭成為本屆首位3金王。(法新社)

北京冬奧兩項女子10公里追逐比賽,挪威選手雷塞蘭(Marte Olsbu Roeiseland)再度摘下金牌,成為本屆首位3金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兩項(滑雪、射擊)10公里追逐賽,臥射(2、4公里)、立射(6、8公里)各有兩次,13日的比賽在飄雪中進行,不僅增加滑雪難度,同時也影響射出子彈的準度,使得眾多選手都出現脫靶的狀況,成績難比以往。

32歲的雷塞蘭不僅是在滑雪速度上領先,在射擊上也保持穩定的成績,只在第1次立射時射失1發,最終以34:46.9的成績完賽,輕鬆獲得金牌。

「我在第1次站姿射擊時出現1次失誤,所以第2次立射時,我非常專注在靶心上。」雷塞蘭賽後表示,「這很難!雪在下,往前滑行也不容易,不過我滑得很好,同時他們也幫忙我很多。」

奧會官方推特向雷塞蘭表示祝賀,以「勢不可擋」來形容她所獲得的成績,因為這是雷塞蘭本屆的第3金,成為本屆冬奧首位3金王,此前她在兩項女子7.5公里競速和混合接力4×6公里團體中收穫金牌,個人15公里獲銅牌。上屆平昌冬奧,她在7.5公里競速和混合接力中獲得兩面銀牌,冬奧生涯中總得3金2銀1銅。去年冬季兩項世錦賽,她以5金2銅成為首位拿7面獎牌的運動員。

接下來,雷塞蘭參加19日的女子12.5公里集體賽,挑戰個人的第4金!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