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華裔混血花美男500公尺滑冰稱王 劉少昂為匈牙利拿下個人賽首金

華裔混血兒劉少昂奪金。法新社

【吳敏欣/綜合報導】匈牙利冬奧史上第一面個人項目金牌出爐,由華裔混血兄弟檔的弟弟劉少昂,在男子5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封王,今年收穫2面銅牌後終於等到鍍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其他勁敵未能闖進決賽的情況下,劉少昂最後一趟從響哨後就保持領先,最後以40秒338率先通過終點,俄羅斯的康斯坦丁·伊夫利耶夫(Konstantin Ivliev)以40秒431緊追在後居次,加拿大代表史蒂文·杜博伊斯(Steven Dubois)則是40秒669收到銅牌    。

 

劉少昂日前在男子1000公尺及混合團體接力都銅牌收場,今日因為奪冠熱門前後退賽,總算站上頒獎台的頂端,這也是匈牙利參加冬奧以來的第2面金牌,前一面是2018年男子5000公尺短道競速滑冰接力,所以今天劉少昂為匈牙利拿到個人賽的首金。

 

尋求衛冕的世界紀錄保持人武大靖沒能發揮中國地主優勢,準決賽和劉少昂同組的他,只取得小組第3無緣晉級,而拿下1000公尺金牌的另一位中國選手任子威,也在複賽階段提前出局。

劉少昂的哥哥劉少林f都擁有帥哥的外型。摘自劉少昂IG

劉少昂的哥哥劉少林同樣止步複賽,另一位南韓競爭對象、1500公尺金牌得主黃大憲在複賽驚險搶下晉級門票,不過準決賽被判犯規失格,掉出爭金行列。

 

23歲的劉少昂和26歲的劉少林是混血兒,爸爸為中國天津人,媽媽是匈牙利人,原本小時候是接觸游泳,後來發現對於競速滑冰更有興趣,父親還特別帶2人到中國東北拜師學習,導致說中文時帶著一口東北腔;因為中文流利、長相又相當花美,兄弟倆相當受到中國民眾喜愛,甚至透露收過不少當地迷妹的信件。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