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谷愛凌涉嫌有特殊待遇 公開要粉絲「翻牆」引爭議

爆紅的谷愛凌也傳出特殊待遇。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美國歸化中國混血女將谷愛凌先前在冬奧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奪金,讓這位年僅18歲的美女選手,成為全中國最具光芒的運動明星,但不料昨谷愛凌在IG上的回覆,不僅被網友指為獲得特殊待遇,可以上中國人民沒辦法上的IG,而谷愛凌更白目教大家下載免費的「翻牆」軟體,挑戰中國的敏感神經,是否會影響到谷愛凌的超高人氣值得期待。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似乎整個中國都愛上了單板滑雪的谷愛凌瘋,但有些人對她最近關於使用Instagram的評論並不滿意。在中國參加奧運的西方記者發現,由於中國的「中國防火牆」,讓他們無法訪問Twitter、YouTube、Instagram和谷歌等服務。

 

即使是僅限奧運的wifi也有限制,本地搜尋引擎查不到《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等美國大型出版物的新聞。這都是中國政府努力限制西方言論的一部分,以阻止中國網友接觸外來文化,如社交媒體,另類觀點和西方哲學。中國公民幾乎都沒辦法從網路來獲得這些內容。

 

因此,有人在谷愛凌的IG上質疑說:「為什麼你可以使用Instagram,而數百萬來自大陸的中國人不能,為什麼你得到了作為中國公民如此特殊的待遇,」一位署名為Cilla Chan在Instagram上問谷愛凌說: 這不公平,你能為那些沒有網路自由的數百萬中國人說話嗎?」

谷愛凌與粉絲的互截圖已經被封鎖。摘自網路

但沒想到谷愛凌回答說:「任何人都可以下載VPN,它在App Store上幾乎是免費的。」但谷愛凌不知道的是,包括VPN或虛擬專用網路,旨在繞過所謂的「防火長城」 - 這些在中國都是非法的。

 

而這段谷愛凌跟網友回覆的對話被截圖,一度在微博上被瘋傳,結果一下就被中國官方傳到而完全被封鎖,但仍讓不少中國網民不滿谷愛凌所享受到的特殊待遇。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