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黃郁婷第二項女子500公尺決賽周日晚登場 南韓金雅朗挑戰短道競速史首個同項目三連霸

黃郁婷挑戰第二個項目。摘自黃郁婷臉書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邁入第9天賽事,本日共產生出7面金牌。我國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即將迎接本屆個人第二個參賽項目-「女子500公尺決賽」,預計晚間21點56分登場。國內觀眾可透過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ELTA.tv平台,收看愛爾達體育頻道連續四屆帶來的全球頂尖冬季運動盛會,以下為賽會2/13星期日轉播推薦看點: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上午時段>

9點30分起 雪車

女子單人第1&2趟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吳盈達(愛爾達體育台主播)、黃柳宗(兩屆冬奧國手、 全國滑雪協會理事長)

 

女子單人雪車是北京冬奧新增項目。不同於傳統男子四人、男子雙人、女子雙人雪車賽事,要靠運動員齊心協力、躍入雪車然後衝下軌道。單人雪車是由運動員獨力使用重達162公斤的標準雪車,高度仰賴運動員個人的技巧和駕駛能力。

 

美國選手凱莉‧漢弗瑞斯(K.Humphries)三度參賽,在去年成為全球第一位女子單人雪車世界冠軍。有沒有機會打破德國長期以來在奧運會稱霸的局面,拭目以待。

 

<下午時段>

13點40分起 高山滑雪

男子大曲道賽第2趟 (決賽)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陳欣宏(愛爾達體育台主播)、翁慶銘(1984-92三屆冬奧國手)

 

今季世界盃巡迴賽中,現年24歲的瑞士好手歐德馬特(Marco Odermatt)一枝獨秀,在五站比賽中拿下四站冠軍,也成為這個項目的最大熱門,但他在8日進行的超大曲道賽中,卻發生失誤而未能完賽,下坡道則是以第7名作收,至今還沒拿下奧運獎牌。在自己最拿手的大曲道中,他勢必要全力一搏。

 

至於上屆的雙金得主賀謝(M.Hirscher)退休,上屆大曲道銀牌克里斯托福森(H.Kristoffersen)和銅牌平圖羅(A.Pinturault)更希望能一圓金牌夢,兩人都拿過奧運獎牌,但還沒能站上頒獎台最高位。克里斯托福森在本季五站世巡賽中,唯一沒被歐德馬特拿下冠軍的比賽,就是由他封王,因此他也非常有機會能完成人生的奧運金牌拚圖。

 

16點30分起 冰球

男子預賽 芬蘭VS瑞典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魏楚育(愛爾達體育台主播)、邱于峻(三屆冬奧講評、國內NHL專家)

 

冬奧經典北歐大戰,芬蘭交手瑞典,爭取C組第一晉級八強!連續兩屆冬奧,北歐雙雄小組賽都分在同一組,2018年平昌冬奧,瑞典以3:1擊敗芬蘭搶下分組第一。

 

瑞典本屆冬奧前兩戰,前鋒沃馬克(Lucas Wallmark)一個人攻進三球,是瑞典隊進攻利器。芬蘭同樣有火力凶猛的進攻箭頭,曼尼南(Sakari Manninen)首戰對斯洛伐克,就上演帽子戲法。

 

北歐大戰彼此都是國際賽老對手,這場冬奧對決,獲勝的一方,將直接取得八強門票。

 

 

<晚間時段>

19點00分起 短道競速滑冰

男子500公尺決賽

女子3000公尺接力決賽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蔡宜瑾(愛爾達體育台主播)、翁慶銘(1984-92三屆冬奧國手)

 

中國短道競速滑冰好手武大靖,四年前在500公尺決賽力壓南韓名將黃大憲和林孝埈,也成為中國在短道速滑第一位奪下奧運金牌的男子選手。這天他不僅要挑戰衛冕,更有機會成為冬奧男子500公尺史上第一位完成二連霸的選手。

 

女子3000公尺接力決賽即將登場,南韓26歲女將金雅朗,則有機會在這天成為冬奧短道競速滑冰史上第一位在同一個項目完成三連霸的選手。她將攜手崔珉禎、李有彬以及徐輝敏,挑戰南韓隊史在此項目的第七面奧運金牌。

 

20點55分起 競速滑冰

男子團體追逐賽 半準決賽

女子500公尺決賽

台灣選手黃郁婷預計21點56分出賽

愛爾達體育3台 LIVE

解說:李祐廷(愛爾達體育台主播) 、黃大原(四項全國紀錄保持人)

 

緊張刺激的競速滑冰,台灣好手黃郁婷即將出戰女子500公尺決賽,來自日本的小平奈緒,四年前在平昌冬奧,不僅幫日本奪下史上第一面競速滑冰的金牌,更成為日本最年長在冬奧奪金的選手,黃郁婷要在500公尺挑戰頒獎台,勢必得奮力一博。

 

21點00分起 冰球

男子預賽 美國VS德國

愛爾達體育2台 LIVE

解說:洪志瑋(愛爾達體育台主播) 、邱于峻(三屆冬奧講評、國內NHL專家)

 

二連勝的美國隊,在A組拿下分組第一的機會最高,這場對上德國隊只要正常發揮,應該能順利取得直接晉級八強的門票。但對德國來說,第一場輸給加拿大四球,就讓他們淘汰賽很可能要從playoffs開始打起,雖然是上屆亞軍,但德國本屆和美加分在同組,籤運並不理想,不過不只是比勝負,淨勝球差也可能會影響接下來的排名和對手,因此德國勢必會全力一搏,為自己在淘汰賽爭取較好的排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22北京冬奧Day9轉播賽程預告。官方提供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