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揭發瓦莉娃用藥新聞記者受死亡威脅 國際奧會籲雙方「冷靜」

率先報導瓦莉娃使用禁藥新聞的記者也受到死亡威脅。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連續驚爆出俄羅斯15歲花式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新聞的《inside the games》記者麥凱(Duncan Mackay)、皮維特(Michael Pavitt),突然成為全俄公敵,甚至連在前線的我羅斯記者都想找他們「場外釘孤枝」,讓國際奧會只好站出來要求雙方要保持「冷靜」。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瓦莉娃使用禁藥的新聞,讓她能否在下周二參賽成為疑問,瓦莉娃已經是在團體花式滑冰比賽中贏得金牌的俄羅斯隊的一員,並且是下周二開始的女單個人比賽冠軍的重要熱門人選。預計下週一將在體育仲裁法庭舉行聽證會,以確定她是否被停職或繼續參加比賽。

 

然而,率先報導的麥凱、皮維特共同報導了花式滑冰團體賽頒獎儀式因涉及俄羅斯的「法律問題」而延遲,然後是禁藥案件,然後是瓦莉娃禁藥事件。他們還報告了所涉及的禁用物質和其他細節,結果事後證實兩人的報導都是事實。

 

此結果,果然讓兩人不斷在社群媒體上遭到污辱和指責,甚至有不少的死亡威脅,據英國《衛報》報導,有人告訴麥凱:「當你在茶中發現一些新物質時,你就會很high了!」

 

週五,另一位英國記者在練習結束後詢問瓦莉娃是否是「吸毒者」。瓦莉娃拒絕回答,但據報導,這位英國人隨後被俄羅斯媒體包圍,其中包括據《衛報》報導的一位媒體宣稱:「我們俄羅斯記者就可以把你撕成碎片。」

 

週六,當被問及情況時,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Adams)感到有必要對這個問題進行制止,因為這個問題不僅在運動員、教練和官員中引起了難以置信的懷疑和憤怒,而且甚至還引起在前線採訪的記者們的懷疑和憤怒。

 

亞當斯說:「可以理解,各方都有各種各樣的爭論,但如果確實如此,那麼將其轉變為暴力威脅是不可接受的。」他說:「每個人都應該保持冷靜,尊重彼此尊重奧林匹克價值觀很重要。每個人都是來報導新聞的。」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