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冒著生命危險比賽! 平野步夢奪金後罵評審:到底在幹嘛?

雖然拿下金牌,但平野步夢賽後還是很不爽!法新社

【常威言/綜合報導】日本好手平野步夢,在單板滑雪男子U型場地技巧賽中,以96分的高分成功摘金,幫助日本拿下該項目歷史首金,但他在賽後仍相當不滿意,罕見動怒罵評審,引起外界熱議。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回顧平野步夢在單板滑雪男子U型場地技巧賽的表現,他在第二回合中完成空中斜軸3周、轉體1440度的技巧動作,為冬奧史上首位在該項目中,完成此高難度技巧的選手,沒想到評審僅給出91.75分,讓很多人不敢置信。

 

在拿到91.75分後,平野步夢隨後調整好心態,在第三回合拿下96分逆轉奪金,賽後他也坦言對評審相當生氣,並痛罵「對於運動員來說,每個技巧都是冒著生命危險來達成,我希望有公平公正的標準評分,我不知道評審到底在幹嘛?評判標準在哪裡?」

 

除了平野步夢動怒外,美國單板滑雪名將理查斯(Todd Richards)也在電視講評時驚呼「什麼?這分數是有錯嗎?91.75分,我沒辦法接受」、「評審毫無可信度,這真的是我看過有史以來的最佳表現,我現在對分數結果感到很憤怒。」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22冬季奧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